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海外工厂停产 奔驰进口车库存实况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当下,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让全球汽车业不得不按下暂停键。自3月份以来,大众、戴姆勒、宝马、通用、福特等多家海外车企陆续宣布调整生产计划。甚至进入4月份,能否恢复生产仍有待观察。由此造成的影响便是,诸多车型无法按时交付。在这样的背景下,当消费者想要购买一辆进口车时,是否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陆续走访多家海外品牌经销商店,解当前部分进口车型的真实销售和库存情况。

汽车之家

  这一站,我们走访了梅赛德斯-奔驰的经销商店。此前,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发布声明称,该集团决定暂停欧洲大部分生产业务和部分行政部门的工作,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此次暂时停产适用于戴姆勒在欧洲的汽车、货车和商用车工厂,待情况改善后将恢复全部运作。本次调查,我们走访了三家位于北京的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店,对部分热销进口车型的库存情况进行调查,希望给想买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参考。在下文中,我们将了解到的情况一一进行分析。


30秒阅读全文:

1、部分奔驰经销商仍有部分进口车型库存。
2、针对部分进口车型,经销商暂时不接受个性化订单。
3、工厂停产对奔驰进口车影响有多大?
4、奔驰经销商都在忙什么?


● 奔驰进口车型还有库存吗?

  当前北京市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所以进入展厅前需扫描二维码,查看个人出行行踪,后续进行体温测量,同时登记进店人员的个人信息作为备案。

汽车之家

  由于是在工作日期间进行走访,因此奔驰店内的看车/购车的顾客并不多。相比之下,在维修保养的休息区内,有一些顾客在此休息等待。

  此次调查我们分别针对奔驰GLE、奔驰(参数|询价)GLS、奔驰S级、奔驰G级四款车型的库存情况进行了调查。由于四款车分别在三家经销商店问询,所以调查结果仅代表单店的库存情况。

梅赛德斯-奔驰进口车库存一览
车型是否有现车是否有优惠是否支持个性化订车
奔驰GLE部分现车1-2万元优惠不支持
奔驰GLS2辆现车无优惠4月10日之前支持订车,无法确定交付时间
奔驰S级少量库存无优惠不支持
奔驰G级2辆现车加价44-48万元不支持
参与调查经销商:北京鹏龙大道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博瑞祥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波士瑞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汽车之家

『奔驰GLS』

  从上述表格可以看出,目前奔驰GLE车型仍有部分库存,店内销售人员告知新车还有1-2万元的购车优惠,同时,梅赛德斯-AMG GLE系列车型店内也有少量现车。但由于正处于疫情期间,因此店内无法接受用户个性化订单,只能购买在库车型。

  针对奔驰GLS车型,目前店内仅两辆库存车。不过店内销售人员表示,在4月10日之前仍可提交订单,但不确定何时能够交付。

奔驰(进口) 奔驰G级 2020款 G 500

『奔驰G级』

  此外,奔驰S级、迈巴赫S级和奔驰G级车型店内仍有部分库存,但目前店内同样不接受用户个性化订单,只销售库存车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奔驰S级即将推出全新换代车型,同时奔驰S级轿跑和敞篷版车型宣布停产。因此店内需要清理在库现款车型,无法预订海外进口新车。

● 工厂停产影响有多大?

  那么,随着戴姆勒海外工厂陆续宣布停产,且恢复运作暂时无法确定,对经销商而言,是否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对于这一问题,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店内人员表示:“如果海外疫情情况持续得不到改善,会对部分进口车型的生产造成影响。”

汽车之家

  事实上,一般主机厂会设定一个安全库存。这意味着,主机厂的“仓库”内会有一定量的零配件,大约能够支撑一个月甚至一个月以上。从这样的角度来看,即便主机厂宣布停产2周左右,仍可在复工时保证继续进行生产不受影响。不过,一旦零部件供应商因受疫情影响宣布停产,其结果便是当库存的零配件逐渐消耗殆尽,将对整车的生产造成较大的冲击。

奔驰(进口) 奔驰GLS 2020款 GLS 450 4MATIC豪华型

『奔驰GLS』

  可以说,即便当前工厂宣布停产,并不会对生产造成过于严重影响,但不排除会存在“变数”。而当下,在疫情之前,大多数经销商已经订购大量进口车。这些车型大部分可能在运输中,也有部分车型已经达到港口,随着完成对车辆的各项检查,部分进口车型仍将陆续到店。

  此外,部分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当下仍会接收客户订单,同时会如实告知顾客海外工厂真实的生产情况,并提醒顾客新订单交付周期将延长。

● 经销商都在忙什么?

  数据显示,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进口车销量达到134291辆,位列进口车品牌第三名。当前,在华销售的车型中,奔驰S级车型由德国辛德芬根工厂进行生产,奔驰G级由奥地利格拉茨的麦格纳斯太尔工厂生产,此外奔驰GLE、奔驰GLS两款车型部分来自于美国阿拉巴马工厂。

汽车之家

  而在此前,奔驰官方宣布,位于德国、美国、俄罗斯、匈牙利的工厂暂停生产两周,预计4月初才恢复生产。基于这一现状,那么当下经销商们是否会采取相应的应急对策?

  据我们了解,当下经销商除了尽可能预定部分热销的进口车型外,还大量“囤货”零配件。这是由于即便是在疫情期间,经销商仍需要保证维修保养的顾客能够及时更换新的部件,避免对车辆安全造成损失。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9款 S 500 L 4MATIC 臻藏版

『奔驰S级』

  而在我们调查期间,也看到店内坐落着部分维修保养的顾客。基于这样的场景我们可以判断,当下对于经销商最大的困扰或许不是进口车型的库存不足,而是零配件可能面临“稀缺”的局面。

编辑总结:

  从调查的结果来看,目前奔驰部分进口车型仍有部分库存,但如奔驰S级、奔驰G级车型则十分紧俏。同时,大部分店内暂不接受顾客个性化订单,只销售在库车型。即便是处于疫情期间,奔驰依旧保持一贯的作风,不会因此提供相应的优惠。

  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您心仪某款奔驰进口车型,可先致电经销商店,询问具体车型和配置是否有现车,再判断是否在当下购买新车。对于有维修保养需求的消费者而言,尽可能提前对爱车进行检查,避免可能造成因店内零配件不足无法及时维修,进而对车辆的安全性造成一定影响。(文/汽车之家 李娜)

海外工厂停产 奔驰进口车库存实况调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产业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发布
产品解读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产业动态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