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仅SUV车型在产 海马公布一季度产销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7日,海马汽车官方发布一季度产销数据,今年1-3月累计销量2591辆,同比下降49.12%;1-3月累计产量1469辆,同比下降59.94%。值得注意的是,在海马对外发布的产销公告中,在产产品仅SUV一项,其他类别车型目前已处于停产状态。面对疫情冲击,众多车企正面临着较大的生存压力。

海马汽车 海马8S 2019款 1.6TGDI 自动炫版

海马8S(参数|询价)』

  不止是销量下滑,海马汽车还面临转型较慢的难题。在整个汽车市场都朝着电气化、智能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海马汽车总部所在地海南省此前就曾提出2030年前在全岛使用新能源汽车的目标。但作为海南唯一的汽车制造商,海马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转型步伐仍较为迟缓。

  今年3月,海马发布了2019年财报,总营业收入48.3亿元,同比下降7.06%;2019年净利润8520万元,相比前两年的负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财务压力。不过,海马的盈利点并非在汽车产销层面,而是靠出售房产才得以获得大量资金。据悉,2019年4月和11月,海马分两次出售上海及海口房产总计401套,共计套现3.33亿元。

  一边忙着出售资产,一边产品销量也逐渐下降。2019年海马汽车总销量2.95万辆,同比下降56.4%,未能达成年初目标。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海马汽车总销量21.6万辆,达到历史最高峰,同比增长19.30%,但此后一路下行。2017年,海马汽车全年销量为14.04万辆,下降35.13%;2018年海马汽车共计销量6.76辆,同比下降51.8%。伴随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海马一季度销量再度下滑,2020年海马的日子将会更加艰难。(文/汽车之家 朱峰)

仅SUV车型在产 海马公布一季度产销量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品牌事件
更多精彩内容:
818全球超级车展
服务/金融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