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补贴后售价6.98万起 奔奔E-Star已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20年4月13日,长安新能源旗下全新纯电动微型车奔奔E-Star(参数|询价)已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98-7.48万元,此次共推出了2款车型,均搭载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70N·m的电机,配备容量为32.2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301km。

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补贴后售价
车型补贴后售价(万元)NEDC续航里程(km)
2020款 心动版6.98301
2020款 心悦版7.48301

长安汽车 奔奔E-Star 2020款 心悦版

  我们从官方获悉,奔奔E-Star上市之后将能够享受36期轻松贷,最低首付仅需9999元。质保方面,该车还享受3年6万公里质保,其中电芯部分将享受10年30万公里质保。此外,官方还推出了4.4折保值回购服务。

● 新车背景

长安汽车 奔奔E-Star 2020款 心悦版

  奔奔E-Star是奔奔EV的换代车型,新车外观、内饰均采用了更加年轻化、更具科技感的设计语言,相比奔奔EV而言,无疑奔奔E-Star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此外在动力及续航的参数部分,新车与2019款奔奔EV360参数相同,符合微型纯电动车的主流水平。在新车上市前,我的同事已对新车进行了抢先试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阅读:《全新设计语言 试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

● 新车回顾

  奔奔E-Star采用了与奔奔EV截然不同的设计语言,后者朴素稳重,而前者极具年轻感,同时车头设计颇具侵略感。奔奔E-Star前脸不乏硬朗的棱线、亮眼的撞色以及不规则造型头灯的设计,前包围两侧类似于“鳃”的亮色装饰条辨识度较高,也突出了新车的年轻定位。

长安汽车 奔奔E-Star 2020款 心悦版

  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770/1650/1570mm,轴距为2410mm,其中车身长度与同级别竞品相比略占优势。奔奔E-Star车侧、车尾造型与奔奔EV基本相同,视觉效果远不如车头造型那样激进,所以有点设计不协调的感觉,不过这带来的好处是容易被大众所接受。

长安汽车 奔奔E-Star 2020款 心悦版

  车内是奔奔E-Star的整车设计亮点,对于一款微型车而言,双10.25英寸的连屏设计明显达到甚至超过了我们的心理预期,这也使其内饰设计能够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此外与前脸配色相呼应,新车内饰也采用了多处荧光绿配色饰条进行点缀,效果亮眼。

长安汽车 奔奔E-Star 2020款 心悦版

长安汽车 奔奔E-Star 2020款 心动版

  从动力参数上看,奔奔E-Star与2019款奔奔EV360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为170N·m。传动系统采用的是纯电动车型上最常见的单速变速箱,也可称之为固定齿比变速箱。而新车装配的动力电池是一块容量为32.2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可为车辆提供301km的续航里程。

● 竞品车型

汽车之家

  奔奔E-Star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中并不孤单,其竞品车型有上市已久的欧拉R1、奇瑞新能源eQ1等车,也有刚刚上市的全新产品科莱威CLEVER。对于追求空间实用性的消费者而言,有四门微型车可选,对于偏爱小巧的城市通勤车的消费者而言,也有两门车型可选,奔奔E-Star必须马上“投入战斗”。

长城汽车 欧拉R1 2019款 351km 女神版

  欧拉R1入门版车型的补贴后售价仅为6.98万元,其“萌萌哒”的外观造型很容易吸引女性消费者,而且除最低配车型外,R1其余版本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351km,这使其更具竞争力。由于上市时间较早,现在欧拉R1也给出了一定的裸车优惠,而奔奔E-Star才刚刚上市,相信其并不会存在大幅优惠。从性价比来看,欧拉R1拥有不俗的实力,奔奔E-Star要小心。

比亚迪 比亚迪e1 2019款 耀版

  虽然比亚迪e1延续了此前F0的设计,但新车来自于比亚迪的e平台,而且我相信低至5.99万元的补贴后起售价也能让部分消费者“原谅”其NEDC续航仅为305km。得益于e平台,比亚迪e1也配备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这也是其竞争力之一。对于以代步为主的消费者而言,新车较低的起售价存在一定优势,比亚迪e1和奔奔E-Star,你更倾向于选择哪款车呢?

奇瑞新能源 奇瑞eQ1 2019款 小蚂蚁 4座女王版 30.6kWh

  奇瑞新能源eQ1的实力无需多言,它凭借小巧的车身以及精神的造型设计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如果用车需求仅是通勤代步,eQ1紧凑的尺寸可以为用户带来极高的便利性。虽然eQ1的NEDC续航里程仅为301km,但通过我们的实测,其2019款400智炫版4座车型的城市低速续航(30±2km/h)达到了348km,高速续航(90±2km/h)也达到260km,扎实的续航表现哪能让人不爱?

上汽集团 科莱威CLEVER 2020款 都市风尚版

  上汽科莱威CLEVER是2020年3月31日刚刚上市的新车,目前该车只推出了一款车型,虽然其NEDC续航里程仅为260km,但科莱威CLEVER的补贴后售价也仅为5.9999万元。两座布局使其只能作为代步工具来用,新车配置水平一般,比如中控屏、液晶仪表、LED头灯等都没有配备。不过总得来说,也许较低的售价会使其拥有一批用户吧。

总结:

  在我个人看来,独特且年轻的设计语言也许会成为奔奔E-Star较强的竞品力,而且拥有连屏设计的内饰也会俘获一部分消费者。如果奔奔E-Star未来能提供更长续航的车型可供选择就更好了,虽然301km的续航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并不算落后,但绝对不出色。屏幕前的朋友,你觉得奔奔E-Star能火吗?微型纯电动车的潜在消费者们,你们会选择奔奔E-Star吗?(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奔奔E-Star

指导价:2.98-8.49万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