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内燃机最后的倔强?环保燃料带来新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世界上一些国家考虑在未来几十年内禁止纯内燃机的销售,许多人认为内燃机将逐渐消失,而零排放的电动车随之成为了香饽饽,特斯拉的出现更是加快了电动车冲击传统燃油车的脚步。然而,近期也有一些车企另辟蹊径,并没有放弃内燃机这块奶酪,试图用新型环保燃料给内燃机带来新生。

汽车之家

迈凯伦:研发合成燃料

  日前,迈凯轮首席运营官Jens Ludmann表示,迈凯轮正在开发以合成燃料为动力源的汽车。Ludmann认为,考虑到生产电池带来的污染,合成燃料可能是比电池更清洁的另一个环保解决方案。

  Ludman还补充道:“目前现有的发动机只需要进行小小的改动,就能支持这种全新燃料,因此我希望未来这种技术将运用更广泛。”当然,迈凯伦认为,这并不代表着其不会去发展电池技术,他们只是在可能的范围内寻找有效的代替品,而且这种合成燃料应用到量产的时间还难以确定,所以当下迈凯伦在未来几年内依然会将重点放在使用电池技术的车型上。

汽车之家

『此前曝光的迈凯伦MV614 hybrid原型车谍照』

马自达:继续研发藻类生物燃料

  马自达公司表示,内燃机驱动的汽车要想实现碳中和,需要依赖基于藻类的生物燃料。这是因为当藻类生物燃料燃烧时,它只释放出藻类生长时从大气中吸收的二氧化碳。然而,藻类生物燃料仍需进一步的研究,马自达并正在努力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成本,这对于这种燃料商业化至关重要。

  因此,马自达与日本两所大学进行了技术上的合作,希望能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马自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引入生物燃料将很重要,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其95%的汽车仍在继续使用内燃机和混合动力系统。该公司还预计,至少在2040年之前,液体燃料将在汽车行业保持主导地位。

汽车之家

大众:内燃机十年内不会终结

  大众官方日前表示,内燃机至少在未来十年内并不会因纯电动的到来而快速终结,而会因新的环保燃料的出现重换新生。大众汽车首席技术官Matthias Rabe认为,环保燃料来源于生物质或者由其他材料生成,未来很可能在汽车领域使用。

  虽然大众集团对电动化可谓雄心勃勃,计划十年后大众电动汽车在欧洲和中国的销量中将占到一半的比例。不过,拉贝表示,电动汽车仍然受制于电池续航能力、重量和尺寸等问题,而这将刺激环保燃料的发展。

汽车之家

大众ID.3(参数|询价)电动车』

  据悉,大众已在部分市场推出天然气汽车,包括高尔夫TGI、斯柯达Octavia G-TEC、奥迪A3/A4 G-Tron和西雅特LEONTGI等车型均有采用天然气动力,不过这些车型只在欧洲部分市场有售。(文/汽车之家 彭斐)

内燃机最后的倔强?环保燃料带来新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