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春天来了?江苏省首提皮卡解禁和进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对皮卡管控最为严格的江苏省在政策层面有所松动。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若干举措》(简称《消费举措》),提出“地级及以下城市要优化皮卡进城管控措施”,这是江苏首次在政策层面提出放宽皮卡进城。

  江苏省目前虽未明确皮卡解禁的具体措施和放开程度,但首次在政策文件释放鼓励信号,或为皮卡在江苏省内的消费带来曙光。据悉,江苏省经济GDP位居全国第二,但严苛的交管政策让皮卡甚至在许多县级市的市中心无法通行,仅能在部分偏远地区使用。

汽车之家

  此外,江苏省还在《消费举措》要求进一步提振汽车等大宗消费,如鼓励各地适当提高老旧机动车淘汰奖补标准。疫情期间,对淘汰老旧汽车并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的,按照原有标准的1.5倍且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给予财政奖补;从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全面落实取消省内二手车限迁政策,除应急响应需要外,严禁出台新的汽车限购限行政策等。

  江苏省以上措施是为积极响应商务部3月28日公布的汽车消费八大政策:一、促进汽车限购向引导使用政策转变;二、支持购置使用新能源汽车;三、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四、鼓励实施汽车以旧换新;五、推动农村车辆消费升级;六、加快更新城市公共领域用车;七、推动取消皮卡进城的限制;八、加强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设施的建设。

汽车之家

  我国自2016年开始推动皮卡解禁并进行试点,在取得良好效果后有意扩大试点范围,并在《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中提及,在2020年底前,全部取消地级及以下城市的皮卡进城限制。不过正式文件在2019年6月公布时,取消了皮卡解禁的时间和地区等硬性指标,但仍明确“鼓励有条件的地级及以下城市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充分发挥皮卡客货两用功能”。

长城汽车 炮 2019款 2.0T商用版手动柴油两驱精英型长箱GW4D20M

『长城汽车是国内皮卡销售的佼佼者』

  国家层面对皮卡解禁的鼓励有力地推动了皮卡的消费。机动车交强险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皮卡累计售出37.4万辆,同比增长4.7%。此外,在疫情影响下,皮卡市场依然呈现出一定的消费活力。中汽协数据显示,2020年1-3月,皮卡累计销售69853辆,同比下降38.67%,跑赢车市整体大盘。(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春天来了?江苏省首提皮卡解禁和进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