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如何填坑?Q1汽车央企利润下滑100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虽然目前绝大部分中国汽车企业已实现复工,但疫情给整个汽车产业带来的损失却不是短期内能弥补的。在4月20日举办的一季度央企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汽车行业央企一季度销量同比下降超30%,利润同比减少100亿元,地处湖北武汉的东风集团受冲击尤甚。

  从销量上看,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47.4万辆和367.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5.2%和42.4%。从各大汽车央企发布的公告来看,东风集团一季度累计销量为36.26万辆,同比下降46.36%;一汽集团一季度累计销量为60.77万辆,同比下滑22%;长安汽车一季度累计销量30.31万辆,同比下滑32.1%。

一汽红旗 红旗H9 2020款 50TD 四座版

『红旗H9』

  其实放眼全球,在疫情冲击下几乎所有汽车行业相关企业都损失惨重,为了弥补上述损失,这些企业只好“克扣”研发费用。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汽车行业的平均研发预算将削减13%;2021年,全球汽车行业的平均研发预算将减少8%。在研发费用降低的影响下,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也会调整技术投放顺序,优先投放能快速获得利益的技术,而诸如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技术等短期内看不见收益的技术可能被推迟投放。

  在对待疫情的态度上,亚洲企业明显要更郑重一些。上述报告显示,亚洲(特别是中国)的企业表示,疫情对汽车业研发投入的负面影响将持续超过3年;而北美企业则更为乐观,他们认为疫情对研发投入的负面影响3个月就会消失。(文/汽车之家 陈灿)

如何填坑?Q1汽车央企利润下滑100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论坛峰会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企业财报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论坛峰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红旗H9 2020款 2.0T 智联旗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29 38.25 9.70
    测试文章:气吞山河 测试红旗H9 2.0T智联旗享版
    评测编辑-洪冰清:

    设计以及气场绝对是中国品牌汽车顶级水平,但是比较遗憾的是做工和细节不太能禁得住推敲。驾驶层面,2.0T动力整体令人满意,变速箱也没拖后腿,缺点是底盘质感。总之,30万元左右的价格主要的收获是那份气场和民族自豪感。

    评测编辑-梁奇:

    这车的外观这是霸气极了,别的不说,单说外观就够有面儿了。加速和刹车成绩挺出乎我的意料,表现不错,但底盘质感还是略显单薄。

    评测编辑-:

    买这台车的人一定是有情怀的人,购车预算一定也是远超于这台车价格的。加速刹车成绩不错,细节还有欠缺,但整体已经是中国品牌汽车的高水平作品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红旗H9

指导价:30.98-86.00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