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净利大涨176% 江铃汽车赚钱竟靠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28日,江铃汽车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江铃第一季度实现营收46亿元,同比下降2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长176.10%。

  相较而言,江铃汽车一季度净利润表现相对亮眼,几乎是其去年全年净利润1.48亿元的一半。不过和去年一样,江铃能够实现盈利主要靠政府补贴,一季度江铃汽车收到政府补助1.6亿元;就扣非净利润看,江铃汽车净亏损0.87亿元,同比下滑22.88%。

江铃汽车 域虎9 2020款 2.0T自动柴油四驱舒享型

域虎9(参数|询价)』

  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严重,为提升盈利,江铃也在节流上做出了努力。数据显示,江铃第一季度营业成本同比下降16.86亿元,下降比例为30.09%;税金及附加同比下降0.61亿元,下降比例为33.76%。

  截止目前,多家车企发布了一季度财报或预报,其中广汽集团净利润为1.18亿元,同比下滑95.73%。北汽集团净利润预计下降95%;江淮预亏3.56亿元;海马汽车预计净利润亏损8500万元至1.25亿元等。在行业整体业绩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江铃汽车的损失相对较小。

  销量上,江铃第一季度累计销售整车44965辆,同比下降30.93%,低于行业整体43.3%降幅。具体看,江铃销量包含7841辆JMC品牌皮卡、4530辆SUV、16828辆JMC品牌轻型卡车、4998辆JMC品牌轻型客车、10464辆福特品牌商用车和304辆重卡。(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净利大涨176% 江铃汽车赚钱竟靠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企业营收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企业/品牌战略
文章标签: 整车 企业营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