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先锋对话白贝:法拉利新品的现在与未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如果你是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的车迷,那你一定知道蒙扎赛道,它建成伊始就成为了F1的举办地,也是高速、刺激又危险的赛道之一。今天文章的主角也与蒙扎赛道颇有渊源,他就在蒙扎赛道附近长大,九岁左右的时候跟小伙伴一起围观了F1大奖赛,并在内心种下了法拉利的种子。

  四十多年后,法拉利车型于他已不像小时候那样存在海报里;某种程度上,他基于自己的身份实现了“法拉利自由”,他就是自今年1月8日上任的法拉利大中华区总裁白贝(Giuseppe Cattaneo)。4月中旬,身处意大利疫情重灾区的白贝接受了汽车之家的对话,并向我们展开了他对中国市场的动态观察和思考,对于外界好奇的法拉利新车趋势、大中华区接下来的营销与服务变化等也进行了深入解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法拉利什么时候会造SUV?

  过去的2019年对于法拉利及其车迷们来说都是极具收获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法拉利一口气推出了5款新车,称得上是产品大年。新车的推出也助使法拉利全球销量首次破万,净盈利6.9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3.76亿元)。

  在2020年,你将不会看到像2019年一样的新品阵容,法拉利此前已透露将在今年推出两款新车,但每款新品仍能让你血脉偾张。其中全新跑车法拉利Roma(参数|询价)已于4月初官方宣布中国区起售价为238万元,该车将于下半年在国内上市,是目前最便宜的法拉利车型。价格之外,这款两门四座跑车独特个性的设计风格也是近日的热门话题之一。

  对于2020年第二款新车,白贝暂未透露更多信息。你若翘首以盼地期待Purosangue提前在今年推出,那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汽车之家

  白贝透露,全新车系Purosangue将于2022年发布,这是法拉利官方首次公开明确Purosangue的上市时间;该车正是外界盛传的法拉利首款SUV产品,但法拉利品牌拒绝用SUV来定义它,“我们不会推出SUV,”白贝称,“这会是一个全新车系。”

  据悉,Purosangue或将是一款具有更高离地间隙的运动型跨界车,有望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就使用场景和产品定位看,宾利、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已推出与Purosangue类似的豪华SUV产品,且市场表现较好。如宾利添越继2018年贡献935辆后,2019年又贡献销量1262辆。

部分超豪华品牌SUV车型2019年销量
品牌车型销量(辆)
兰博基尼Urus511
劳斯莱斯
库里南508
宾利添越1262
数据来源:机动车上险数据;制表:汽车之家行业团队

  在看到豪华SUV车型对于品牌销量的回馈后,阿斯顿·马丁也将在今年正式投放旗下首款SUV产品--阿斯顿·马丁DBX。据悉,阿斯顿·马丁对DBX的市场表现寄予厚望,预期其成为阿斯顿·马丁旗下最热销的产品。反观法拉利,其类似的产品Purosangue却定在两年后发布,而这或许是基于对法拉利品牌的自信,相信准车主们可以为其持币等待。如果你是法拉利车迷且意向购买一辆运动型跨界车,你会等Purosangue两年吗?

暂无研发纯电车型计划

  欧洲最严排放法规已经到来,按照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车企新登记车型中至少95%需达到95g/km的CO₂排放控制目标。据此,业内猜测各车企将纷纷启用包括纯电动在内的电气化方案,而像法拉利这样挑战发动机性能极限的品牌,如何在电气化转型中维护自身的“烈马”血统?

汽车之家

  “放眼中国乃至全球,我们绝不会轻视电气化进程及新能源汽车的未来发展。”白贝称,法拉利当前也在认真考虑电气化的设想,但基于品牌和产品性能的兼顾,尚无研发纯电动法拉利车型的计划。但混合动力车型是法拉利目前认为的最佳方案,可以保证产品电气化推进的同时,不影响品牌在性能及操控方面的极致追求。其中2019年10月上市的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动车型SF90 Stradale,代表着法拉利产品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电气化方向。

汽车之家

  按照规划,法拉利拟在2022年之前为60%以上的车型配备混合动力系统,而这将有效降低法拉利品牌整体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部分车迷认为,电气化的车型仍有可能影响法拉利产品的纯粹性,但在看到SF90 Stradale的各项性能指标后他们或许有所改观。白贝也就此强调,“我们希望向公众传达这样的理念,法拉利混合动力系统技术可以为跃马车型赋能,树立性能标杆。”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整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