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销量跌但营收增长 保时捷是怎么做到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保时捷官方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根据报告,该企业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营业收入为6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9.43亿元),相比2019年同期实现微增;销售利润为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5.94亿元),同比下滑34%;销售回报率为9.5%。在销量上,保时捷在2020年第一季度中交付新车53125辆,同比下滑5%。与疫情期间其他企业的裁员景象不同,保时捷在第一季度中员工数量增长了1%,达到35866人。

保时捷 Taycan 2019款 Taycan Turbo

Taycan(参数|询价)』

  对于上述成绩,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Lutz Meschke)表示,保时捷投入产出比低是这家企业在电气化、数字化领域的巨额投资,以及疫情带来的综合作用导致的;除此之外,该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型Taycan推出也使其管理费用有所增加。好在保时捷除汽车之外的其他业务发展态势良好,使得这家企业在销量下滑之际依然实现了营业收入增长。

  由于全球供应链受疫情影响遭遇供给瓶颈,保时捷祖文豪森工厂以及莱比锡工厂自3月21日起开始关闭,产量受到了极大影响。不过该企业近期宣布,上述两家工厂将于5月4日起逐渐恢复生产。为保证员工复工后的健康,保时捷规定生产部门的员工须保持最少1.5米的安全距离,遵守基本工作守则,在指定范围内佩戴口罩工作。

  除生产逐渐恢复外,在疫情期间保时捷也在不断调整其销售渠道,以降低损失。其中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保时捷自2月就开始组织线上在线、线上销售,推出虚拟展厅、在线配车、在线咨询等多种数字化渠道服务客户。日前,该企业宣布旗下的新零售概念——睿境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正式上线,杭州滨江保时捷中心成为全球首个践行该计划的试点项目。(文/汽车之家 陈灿)

销量跌但营收增长 保时捷是怎么做到的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