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超级播报:中国品牌竞争特斯拉 你选谁?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本周热点颇多,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上市,比亚迪汉首次实车亮相,以及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再次调整。这三个热点新闻有一个巧合,就是未来它们将在同价位区间内形成竞争关系,也就是说中国品牌开始真正向特斯拉发起进攻。所以今天的文章中,我们也来一起聊聊,对于消费者而言,最终信任的一票你究竟会投给谁?

汽车之家

  本期已经是《超级播报》的第十期更新,作为一档聚焦热点讨论的节目,未来固定更新时间仍为每周日。遇到特殊的热点事件,我们也会在周一至周五增加更新,同时未来节目也会穿插视频版来增加更深入的解读。感谢一直以来您的关注,祝您五一假期出行平安,一路畅通。

汽车之家

话题一:小鹏汽车P7上市 706km续航的进击

  小鹏汽车P7本周正式上市,作为其品牌的第二款产品,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99-34.99万元,并一口气推出了8个配置版本,光续航就有552km/568km/656km以及706km四个版本可选。尤其是拥有706km续航的超长续航后驱版,也是目前量产上市车型中续航里程最高的产品。

汽车之家

  这款车之所以引来了不小的关注度,除了因为其是目前新势力造车企业中代表性选手外,小鹏汽车P7严格意义上讲,是中国品牌第一款定位于20-40万元区间的中型纯电动轿跑,也是第一个与特斯拉Model 3形成竞争关系的产品。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四驱高性能智享版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P7的上市时间点也非常有意思,在上周2020年中国新能源补贴政策刚刚发布,这也给了小鹏汽车几天的价格重新制定的空间,而不必被新政打乱节奏。同时,在新政中明确表示了,原则上2020-2022年补贴标准分别在上一年基础上退坡10%、20%、30%,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两年对于各品牌来说,补贴的退坡变化将有规律可循。

汽车之家

  从上市前后的宣传上看,小鹏汽车P7几乎将特斯拉Model 3作为了唯一的竞争对象,也尽可能的在价格、配置以及性能参数上压倒这个“网红选手”。在发布前两周,汽车之家也刚刚完成对小鹏汽车P7试装车的简单试驾,的确在性能以及配置表现上,P7会用跟直白的方式打动消费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但配置和数据的优势,能让小鹏汽车P7获得充足的竞争力么?在汽车之家的上市新闻报道中,多数网友发表评论表示:“如果Model 3的标准续航版价格继续下降,小鹏汽车P7就尴尬了。”但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似乎并不这么认为,他在微博中曾表示,已经预估了Model 3在中国市场价格下降的可能性,并表示“大家都应该做好准备”。

汽车之家

  除了产品竞争外,特斯拉与小鹏汽车还有一个“梁子”待解决。此前,特斯拉向小鹏汽车提出公布自动驾驶源代码的诉求,目的是为了证明其前员工(现就职于小鹏汽车)窃取了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源代码。针对此事,小鹏汽车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表示拒绝提供源代码,并认为特斯拉“显示出了对一个年轻竞争对手明显的霸凌行为”。(点击回顾:特斯拉要求公布源代码 小鹏汽车发声明

汽车之家

  这件事要从一年以前说起,特斯拉曾经指控其前任首席计算机视觉科学家曹光植(现小鹏汽车员工)窃取了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机密资料,并跳槽到了小鹏汽车。按照小鹏汽车的说法,在过去小鹏汽车已经协助特斯拉提供相关证据,但至今并未找到证明曹光植窃取机密的证据。

汽车之家

  媒体报道,除了要求小鹏汽车提供源代码以外,特斯拉还要求一名跳槽到小鹏汽车的前苹果员工提供信息。这名员工曾在2018年因试图通过窃取商业机密获取小鹏汽车的工作岗位而受到刑事指控,他和曹光植都是用了“难以追踪”的方法——Airdrop(苹果的无线传送技术)来获取前雇主的商业机密。特斯拉表示“两起案件之间有很大相似性,难以将这些相似性视为纯粹的巧合。”可以看出,目前特斯拉依然在积极的寻找前员工窃密的新证据,并已经开始将矛头指向小鹏汽车,

超级播报点评:是骡子是马?

  显然,接下来小鹏汽车和特斯拉除了在产品竞争上有摩擦外,在其它的方面也仍然“余情未了”。但按中国老话来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小鹏汽车P7已经上市,能否真的扳倒目前这个销量已经占据了中国市场1/3的外来客,咱们且行且看。不过,特斯拉本周再次对国产Model 3进行了价格下调,这里面到底有什么隐情?继续往下看。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