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充电功率超500kW CHAdeMO 3.0标准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CHAdeMO协会(日本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协会)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共同发布了CHAdeMO快充标准的新版本CHAdeMO 3.0。新标准下直流充电功率能够超过500kW(最大电流600A),能够兼容此前的CHAdeMO版本、GB/T(国标版本)等不同标准的快充系统,未来还可能会适配特斯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版本CHAdeMO 3.0的充电插头

  由于不同国家拥有不同的充电标准,有些充电标准无法通用,目前主流的充电标准为CHAdeMO协会标准(主要为欧日本等国家通用的标准)和CCS标准(主要为欧洲一些国家通用的标准),我国使用的是GB/T标准。

汽车之家

  此次新版本CHAdeMO 3.0则是由我国的电力企业联合会和日本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协会共同开发的,该项目命名为“chaoji”。这代充电器的体积更小、电缆也会缩小,并采用了液冷技术为充电器降温,新标准下,直流充电功率能够超过500kW(最大电流600A),新版本可兼容GB/T通信协议下。2021年,该标准将率先在商用车辆上进行适配,然后是所有其他类型的车辆。

汽车之家

  一直以来充电慢的问题都是阻碍着电动车发展的原因之一,为了让电动车充电像燃油车加油一样方便,车企和行业相关的公司不断在努力。目前量产车型当中,特斯拉Model 3(参数|询价)配合其V3版本超级充电桩,直流快充充电功率可达250kW,保时捷Taycan在其属充电桩下充电功率也可以达到200kW。(消息来源:chademo;文/汽车之家 姜田双)

充电功率超500kW CHAdeMO 3.0标准发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商业模式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