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车钥匙太累赘 比亚迪:刷手机才是王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预计2021年,支持NFC车钥匙的手机将占手机总出货量90%以上。”5月12日,在比亚迪秦Pro(参数|询价)的手机NFC车钥匙技术线上沟通会上,比亚迪方面表示,NFC车钥匙必将成为车主的首选“钥匙”。当前,比亚迪已经将生物识别功能开发提上日程,研究包括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技术,未来将让车主能够真正“轻装上车”。

比亚迪 秦Pro 2020款 超越版 中配

『比亚迪秦Pro』

  据悉,比亚迪车钥匙已经走过了6个阶段,从实体钥匙到遥控钥匙,再到无钥匙启动的智能钥匙、手机云钥匙、手机蓝牙钥匙等,NFC车钥匙正成为第7个发展阶段。2019年8月,比亚迪与华为联手推出了NFC车钥匙,该功能也在比亚迪秦Pro、宋Pro上率先应用,未来也将逐步覆盖比亚迪旗下所有新车。

  比亚迪NFC车钥匙是利用手机安全芯片和NFC技术来实现的。用户可以在比亚迪云服务App上激活车钥匙功能,在汽车左前后视镜附近刷手机就能完成解锁、上锁等操作。同时,该功能还不受电量影响,即便是在手机低电量甚至是关机的状态下,也能进行解锁或上锁。

汽车之家

  据比亚迪介绍,目前该公司的NFC车钥匙可以支持95%以上的安卓手机用户群体,覆盖华为、小米、vivo、OPPO和一加等6大手机品牌,该功能暂不支持苹果手机。不过,比亚迪称,他们已经在积极探索,已有相关节点的打通计划。未来,NFC车钥匙还会支持手表、手环等智能设备。同时,丰富的生物识别技术将是未来比亚迪旗下汽车的一大特色。或许,“刷脸”、“刷眼”、“刷指纹”等上车方式已经不远。(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车钥匙太累赘 比亚迪:刷手机才是王道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企业/品牌事件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汇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