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喇叭都不用 给电动车加声浪有“绝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当一辆电动汽车从身边经过的时候,可能会安静得你都察觉不出来,相信这种体验很多人都有过。虽然车是变安静了,但如果在路上不能引起行人足够警觉也意味着安全隐患。

宝马(进口) 宝马i8 2019款 敞篷跑车

宝马i8(参数|询价)』

  因此,为电动汽车开发的虚拟引擎声响系统就派上了用场,比如宝马i8就配备了一套这样的设备,它让i8既能“咆哮”又能“低吼”。多数虚拟引擎声响系统都是基于扬声器来实现的,但现在有一种新方案是利用格栅的振动来产生声音。

  近日,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旗下零部件公司现代摩比斯正在研究利用格栅充当振动板的新型虚拟引擎声响系统。扬声器其实也是利用了振动能够产生声音的原理,现代摩比斯就把格栅改造成了可以振动的“扬声器”,并安装在格栅盖后面。

汽车之家

  据了解,该声响系统可以模拟出发动机声音,提供合成声频反馈。新的声响系统还增加了方向指示灯和充电报警等音效,并且在户外活动时还能播放音乐。

  利用格栅作为振动板的好处是,可以把声响系统的重量减少到传统产品的1/3,尺寸减少一半,还降低了成本。现代摩比斯表示,该声响系统的声压不会降低,音质也不会失真,他们认为会颇具市场竞争力。(文/汽车之家 鲍彬斌)

文章标签: 零部件 企业/品牌事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宝马i8 2014款 标准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67 37.99 --
    测试文章:一台“不正经”的跑车 测试宝马i8
    评测编辑-姜田双:

    宝马i8是一台很容易驾驶的跑车,虽然我是一位女司机,但驾驶起来毫不吃力,适中的转向力度,合适的踏板阻尼,加上舒服的座椅,作为一台跑车能有这样的表现十分不错。

    评测编辑-姚嘉:

    虽然目前市面在售的i8仍然是2014款,但在目前来看,它的外观依旧十分拉风,而且科技感很强,开在路上有着很好的回头率。

    评测编辑-:

    在测试过程中,这台1.5T发动机加电机的动力总成组合表现让我出乎意料。0-100km/h加速为4.67秒,0-400米的尾速能达到183.27km/h。不过刹车距离在同级来说并不理想,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37.99米。

  • 宝马i8 2014款 标准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67 37.99 5.70
    测试文章:有态度的选择 宝马2014款i8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李伟龙:

    200万元以内,你再也找不到一款比i8更拉风的车型,光这一点我相信就已经可以满足国内大多数消费者对于跑车的需求,况且它在性能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评测编辑-郑宇:

    汽车工业已经开始进入一个革命性时代,宝马i8就是一款能让我们看到、摸到未来的跑车产品,因此我们可以允许它有一些瑕疵,至少它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评测编辑-张子仪:

    因为是四驱加混动,所以i8开起来并不像常规意义上的宝马跑车。碳纤维车身和1.5T三缸发动机让它变得很轻快,转向也足够精准,它在赛道上可以跑得很快,但驾驶乐趣一般。至于拉风指数就不用多说了,大家自己慢慢欣赏吧!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马i8

指导价:179.80-209.80万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