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意见征求 C-NCAP将升级最新版碰撞规则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测评管理中心对外宣布,为整合现有测评资源,推进碰撞测评规程内容更加协同、更加高效,并更好的服务汽车行业和广大消费者,现向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日期为: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6月15日。

汽车之家

  附件中我们看到《C-NCAP管理规则(2021年版)》与《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相比,主要新增/修订了以下变化:

  乘员保护部分:

汽车之家

  1、增加了正面50%重叠移动渐进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及评价方法,替代了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及评价方法;
  2、针对新能源汽车,增加了侧面柱碰撞试验及评价方法,替代了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及评价;
  3、增加了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搭载假人的数量;
  4、增加了第二排外侧座椅鞭打试验及评价方法;
  5、增加了第二排儿童乘员保护评价方法和儿童乘员保护静态评价方法;
  6、修改了对于侧气帘加分的技术要求;
  7、增加了关于事故紧急呼叫系统加分的技术要求;
  8、安全带提醒装置由加分项修改为罚分项;
  9、修改了乘员保护试验中的电安全评价方法。

  行人保护部分:

  1、修改了行人保护试验及评价方法,采用先进行人腿型(Advanced Pedestrian LegformImpactor,aPLI)替代传统FLEX-PLI和TRL上腿型进行行人腿部碰撞保护试验评价;
  2、扩大了行人保护头型试验区域。

  主动安全部分:
  1、增加了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试验项目;
  2、增加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试验及评价方法;
  3、增加了对于车道偏离报警系统(LDW)、盲区监测系统(BSD)、速度辅助系统(SAS)审核项目及技术要求;
  4、增加了整车灯光性能试验及评价方法。

  其它:

  1、修改了评分体系,主动安全权重由15%增加到25%。
  2、《C-NCAP管理规则(2021年版)》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汽车之家

  中汽测评表示:未来,汽车将从“零死亡”向“零伤亡”再向“零事故”的终极目标不断前进,随着车辆安全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安全终将会进入崭新的境界,C-NCAP将一如既往引领中国汽车安全技术实现新的目标,并希望今后继续得到各方面的长期支持和帮助。

  编辑点评:可以看出中汽测评此次修改碰撞标准也是想打造更好更全面的碰撞测试标准,让消费者对车辆的主被动安全有一个更好的了解与认知,此次面向社会大众的征求意见与重新新增修改的部分,也充分的说明了中汽测评对于碰撞新规的信心。(消息来源:C-NCAP官方;文/汽车之家 毕业)

意见征求 C-NCAP将升级最新版碰撞规则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碰撞成绩
更多精彩内容:
云车展
产业报道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碰撞成绩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