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与特斯拉和好?松下将提升在美电池产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松下目前正与特斯拉谈判,以使美国内华达州Gigafactory 3电池工厂产能从目前的35GWh提升至54GWh。

  日前,松下在2019财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财报中表示,内华达州Gigafactory 3已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这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松下与特斯拉的紧张关系。松下首席财务官梅田裕一(Hirokazu Umeda)在财报中透露,松下目前正在讨论扩大该工厂产能,但其未透露具体的提升目标。

  松下在财报中表示,其目前为特斯拉供应两种型号的电池,其中21700圆柱型电池用于Model 3和Model Y,这些电池主要在美国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 3生产;18650圆柱型电池则用于Model S和Model X,它们需要从日本进口至美国。

汽车之家

  据悉,内华达州Gigafactory 3电池工厂目前设计产能35GWh,是世界上产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但它并不能满足特斯拉的需求。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明确表示松下电池产量不足,限制了Model 3的生产。

  特斯拉此前希望该工厂最终可以生产高达105GWh的电芯和150GWh的电池组,来支持特斯拉不断发展的业务。但特斯拉此前与松下的紧张关系,导致这些扩张计划被搁置。

  如今,无论是松下糟糕的业绩表现还是竞争对手的增多,松下都需要缓和与特斯拉之间的关系。数据显示,松下2019财年业绩全面失守,其中销售额下降6%至74906亿日元,营业利润下降29%至2938亿日元,净利润下降21%至2257亿日元。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松下目前为国产Model 3供应部分电池』

  另一方面,从2020年开始,松下不再是特斯拉独家电池供应商。就上海工厂来说,国产Model 3目前由松下和LG化学共同供应电池。数据显示,在今年前4月,特斯拉搭载的电池中,有17.9%来自于松下,这意味着大部分的订单被LG化学获取。

  失去特斯拉部分订单的代价是松下的霸主地位受到挑战,就今年第一季度的电池出货量来看,受特斯拉订单的拉动,LG化学超越松下坐上了全球第一大电池供应商的宝座,而排名第三的宁德时代也将自今年7月起为特斯拉供应电池。两面夹击之下,为提升业绩表现,松下低头与特斯拉“重归于好”或为必然。(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与特斯拉和好?松下将提升在美电池产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政策解读
行业报告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35 37.74 --
    测试文章:久违的新鲜感 测试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
    评测编辑-王泽石:

    Model 3是一辆设计十分超前的车,而且在驾驶层面能做到有趣味,续航也不再是短板,实打实500多公里满足一周的通勤不再是问题,唯独底盘隔音实在是不好,否则它的品质还能有进一步提升。

    评测编辑-:

    特斯拉Model 3是一款很“实在”的产品,无论从充电效率、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功能还是动力方面来看,它都能够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你深度接触体验了这款车,那你会有很大可能成为特斯拉的“潜客”!

    评测编辑-洪冰清:

    特斯拉Model 3在电动车里也是独树一帜的,设计很新潮,能给人新鲜感。重要的是长续航版的续航有500多公里,大大缓解了里程焦虑,如果售价还能再低一点,那真是很有竞争力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Model 3

指导价:24.59-28.59万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