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利润暴跌 三菱将两年削减支出至66亿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三菱汽车公布2019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财报,数据显示,公司营业利润为12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暴跌89%,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截至今年3月的财年中,三菱在全球共售出新车113万辆,同比下滑9%。

广汽三菱 欧蓝德 2020款 2.4L 四驱致享版 5座

欧蓝德(参数|询价)』

  与业内同行境遇相似,三菱汽车也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全球汽车需求量暴跌,供应链供货中断,车企被迫关停工厂。三菱曾于4月发出预警,2019财年将遭遇业绩暴跌。此外,由于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三菱拒绝发布2020财年的收益预期,并暂停派发年终股息。

  现阶段,三菱的核心市场——日本、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汽车需求量也在持续下滑。三菱旗下的印尼和菲律宾工厂仍处于关停状态,而日本本土工厂要等到5月末才可能复工。在中国市场,广汽三菱4月销量仅为0.5万辆,同比下滑50%,旗下欧蓝德、劲炫ASX以及奕歌表现均不温不火。

广汽三菱 奕歌 2019款 1.5T CVT两驱梦想版 国VI

『奕歌』

  据悉,三菱的业绩下滑也加剧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所面临的收益危机,在前联盟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并逃亡后,三方联盟正在竭尽全力站稳脚跟。除了5月28日三方联盟即将发布的中期联合计划外,三菱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发布单独的中期业务计划。公司首席执行官加藤隆雄透露,截至2022年3月的2021财年内,三菱计划将全球固定成本削减20%至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6亿元)。(文章来源:Autonews;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利润暴跌 三菱将两年削减支出至66亿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业报道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生产研发
销量榜-政策解读
文章标签: 产业报道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