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政协委员:建议北京取消对津牌限行政策

收藏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大家都知道,天津对京牌汽车是不限行的,在如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趋势下,为何北京不能放开对津牌的限行呢?这不两会上就有人提建议了。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建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双城联动发展的大背景下,建议北京取消对天津汽车的限行政策。

  作为交通运输部专家委员会委员,吴仁彪非常关注京津冀交通领域的发展。他认为,京津冀一体化不应该仅仅体现在战略、顶层设计等方面,也应该从小处着手,比如三地交通工具同城待遇问题。

汽车之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

  吴仁彪建议,由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教育医疗等资源转移将导致三地之间人流加快,取消京津冀车辆限行,对于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也将有较大促进作用。基于这样的背景,天津在2018年2月出台了相关政策,规定北京牌照小客车在天津不再受早晚高峰限行,也就是京牌等同于津牌。但截止目前,这仍是天津对京牌的单方面取消,因此建议北京也应尽快取消对津牌的限行。

  他分析称,京津两地人员往来更多依靠轨道交通,让天津车辆到北京享受同城待遇不会增加太多交通量,尤其是在北京对于外地车普遍实行了限行新政的情况下(即每年每车最多办12次进京证,每次7天)。

汽车之家

  吴仁彪还指出,“北京和天津都是中国最早的三个直辖市之一,彼此联系一直非常密切。京津塘高速公路是我国第一条按照国际标准建设的城际高速公路,京津城际是我国第一条城际高铁,因此建议北京单独制定有别于其他省市的天津车限行政策,这样更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京津双城联动发展的要求。”

  天津日前宣布增发3.5万个车牌指标,且允许满足相关条件的北京户籍人员参加天津市小客车个人增量指标竞价,这意味着北京市民将能以较低的成本获得车牌。但北京若放开对天津汽车的限行,意味着天津超300万辆汽车可在北京畅通无阻,增加交通拥堵。因此网上对此建议的争议声音较大,你支持该建议吗?(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政协委员:建议北京取消对津牌限行政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商业模式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