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零部件 正文

欧美门票到手 蜂巢能源电池获国际认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从长城汽车旗下独立出来的动力电池供应商——蜂巢能源,日前推出的“薄片无钴电池”(可让电动汽车实现续航880km)掀起一场动力电池行业的大战。5月25日,蜂巢能源又传来好消息,其51Ah叠片工艺电芯率先通过UL2580及IEC 62660-3动力电池安全测试,满足美国(UL)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所制定的相应标准以及技术要求。至此蜂巢能源电芯获得中国、美国、欧盟等主要国际市场严苛标准的检验认可。

  UL 2580测试标准是全球第一个针对电动车辆用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标准,被公认是在全球范围内最严苛的认证标准之一,而IEC 62660-3是IEC体系中第一个针对动力锂离子电芯的安全标准,这为建立并完善动力电池的CB安全认证计划奠定了基础。

汽车之家

  此次执行的UL及CB测试包含了多项安全测试项目,对电池提出严苛的考验,例如电芯的内部短路(镍颗粒挤压)、燃烧爆炸物测试、过度充电、高温耐久、温度冲击、强制放电、外部短路、机械挤压、振动、跌落、机械冲击等,其中内部短路、燃烧爆炸物测试一直是行业内的难点。蜂巢能源的第一款叠片电芯一次性顺利通过所有测试。

  作为动力电池行业的“黑马”,蜂巢能源发展迅速。2019年12月,蜂巢能源官方发布消息,旗下金坛工厂首批51Ah叠片电池成功向客户交付。蜂巢能源51Ah的电芯采用的是三元材料,叠片工艺技术,2019年依次通过了GB/T 31484-2015,GB/T 31485-2015,GB/T 31486-2015等国标的测试要求。据悉,蜂巢能源已为WEY P8(参数|询价)、欧拉iQ和欧拉R1等车型提供动力电池PACK超过5万套。

长城汽车 WEY P8 2018款 2.0T 尊享型

『长城WEY P8』

  此次UL 2580、IEC 62660-3动力电池安全测试的顺利通过,为蜂巢能源后期产品进入北美、欧盟等国际市场做好了铺垫。此前,蜂巢能源曾对外宣称要跻身欧美高端市场,加紧国际化战略布局。根据规划,蜂巢能源将斥资20亿欧元在欧洲建设24GWh大型动力电池工厂、配套正极材料工厂和电池技术中心,项目将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建设将于2020年度启动,2022年度建成投产;二期项目将于2025年投产。(文/汽车之家 彭斐)

欧美门票到手 蜂巢能源电池获国际认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零部件
产业报道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快评/辣评
向编辑彭斐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