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这回赔多少钱?大众又被美国盯上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2015年9月18日,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集团在车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部分车辆的实际污染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的40倍。随后,大众集团迅速“认罪”,并在2016年与美国达成了一份和解协议。按照协议,大众集团需向受害车主、环境保护机构等利害方支付250亿美元的赔偿金/罚款,同时向司法部支付43亿美元的刑事和民事罚款。但在事情过去4年后,美国地方政府却“不认账”了。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3款 TDI BlueMotion

『排放门涉事车型之一——高尔夫』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盐湖城县和希尔斯伯勒县这两个县在美国第九巡回法院起诉大众集团,称其“排放门”涉事车辆危害了当地环境。虽然大众此前曾花近300亿美元巨资与司法部、环境保护署和受害车主达成了和解协议,但从法律上看,这两个县依旧有权利向大众集团问责。

  6月1日,美国第九巡回法院就上述案件正式开庭,并判处大众集团败诉。审理该案件的三名法官一致认为,《清洁空气法案》中没有任何条款规定“地方政府不能管辖汽车制造商”。对于上述结果,大众集团表示将寻求第九巡回法院上诉或美国最高法院的进一步审查,并声称“这一裁决与其他法院的调查结果相冲突”。

  有好事者帮大众集团算了一笔账,盐湖城县和希尔斯伯勒县对于车辆违法改造的罚款标准都是每天5000美元,而在上述两个县中,至少拥有6100辆使用了非法软件的大众柴油车辆,这意味着,大众集团每天将面临3050万美元的罚款,每年面临的罚款高达111.33亿美元,这对于目前的大众集团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文/汽车之家 陈灿)

这回赔多少钱?大众又被美国盯上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零部件
快评/辣评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