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车市热度基本恢复常态 5月购车热度排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随着6月的到来意味着2020年即将过半,回顾前几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对国内汽车市场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好在随着时间推移,国内的疫情已经基本得到了有效控制,而汽车市场也逐渐重回正轨。越来越多的新车上市/首发,让消费者们大饱眼福,各地购车优惠政策的发布,也适当的刺激着汽车消费市场。那么在已经过去的5月,国内车市的热度表现又是如何呢?

汽车之家

  根据汽车之家2020年5月份销售线索数据显示,相较于4月份,20-30万元、30-50万元、50-100万元以及10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的热度有所提升。在品牌方面,30万元以内市场仍然是大众称霸,中国品牌中宝骏、吉利、哈弗以及奇瑞等品牌依旧保持了较高的热度。在整体变化不大的情况中,又有哪些暗流涌动?咱们走进这一期的购车热度排行榜吧。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汽车之家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20年5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20年6月-7月。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国内车市基本恢复同期水平,整体态势上升;
2.各地出台优惠购车政策,配合五一黄金周,刺激市场整体热度上升;
3.机油事件褪去,丰田亚洲龙重回榜单;
4.奔驰G级(参数|询价)2.0T车型成为焦点。


整体走势:更多价格区间线索量占比上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前几个月整体线索量相对分散相比,5月份整体线索量分布呈现出向特定市场靠拢的现象。首先,20-100万元市场出现几种增长现象,这一区间主要以海外品牌主流车型以及豪华品牌的各级别车型,这两个市场的增长除了一些市场规律性波动之外,给力的市场终端优惠也是一个原因。

  相反,20万元以下市场的线索量出现一定下降,主要是在5月份该区间的新产品数量较少,所以有小幅下滑。不过作为中国品牌的核心市场,该区间的线索下滑并不算很大。而且由于疫情的原因,国内诸多车展纷纷改期,也让5月份的中低端市场的确缺少一些“声音”。

品牌层面:市场竞争逐渐正常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5月份,我们可以看到在品牌层面,9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仍然被多数中国品牌所占据,同时排名靠前的品牌线索量继续与后方品牌拉开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在9-30万元的4个价格区间,大众持续保持领先,而在6-30万元这5个价格区间中,丰田则有着相对稳定的市场表现,长期排在榜单前端的品牌,也进一步体现丰田对于市场的理解以及产品的实力。同时,在30-50万元区间被奥迪所占领,说明奥迪Q3轿跑以及新款Q5L的上市为其收获了较多关注度。此外,在更高端的50-100万以及100万以上价格区间,宝马和奔驰分别保持领先,其它品牌想要撼动它们的位置扔有难度。

● 6万元以下:瑞纳排名上升/远景X1闪现榜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北京现代 瑞纳 2020款 1.4L 手动焕新版

『2020款瑞纳1.4L手动焕新版』

  2020年5月,6万元以下价格区间的线索量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可见,随着市场的复苏,价格低廉的车型在关注度上方面体现出更多优势。在轿车方面,排名第二的瑞纳实现了2.14%的增长,成为了现代在5月分内最受关注的车型。而作为兄弟车型焕驰的销量线索占比有所下滑,焕驰在4月份推出了年代改款车型,获得了较多关注,但由于仅推出两款配置车型,让消费者选择空间降低,致使其5月份没能将这份热度继续保持下去。

东风悦达起亚 焕驰 2020款 1.4L 自动舒适天窗版

『2020款焕驰1.4L自动舒适天窗版』

吉利汽车 远景X1 2017款 1.3L 手动疯活版

『2017款远景X1手动疯活版』

   在SUV市场,位于榜首的宝骏510线索量发生轻微下降,从4月份的6.85%降低到5月份的6.73%,不过在5月份内宝骏510发布了百万纪念款车型,随着未来这款车的上市或许让它在下几个月的线索量占比得到提升。同时,已经停产在售的吉利远景X1闪现本月榜单之中,或为随着国内“地摊经济”话题的逐渐升温,让一些即便停产的低价车型,也重新回到消费者眼中,毕竟3.99万的起售价还是能吸引很多消费者进行咨询的。

● 6-9万元:飞度高温不降/哈弗M6一马当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飞度申报图』

  随着全新一代飞度的信息陆续释放(有望8月份内上市),让飞度这款车的热度不降,继续位居6-9万元区间轿车榜首。根据此前信息来看,全新飞度未来将推出普通和跨界两个版本的车型,其中普通版的外观会区别于海外车型,而跨界版则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并延续CROSSTAR的名称,这也让忠于“原汁原味”的消费者有一丝欣喜。此外,帝豪GL回归榜单之内,主要是因为其在3月底推出年代改款车型,并采用全新飞瀑式进气格栅,新增全新雅致棕内饰配色,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进行咨询,销售线索占比得到提升。

长城汽车 哈弗M6 2019款 1.5T 手动两驱都市型 国VI

2019款哈弗M6手动两驱都市型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RS-3 2020款 1.5L CVT 24小时在线精英型

『2020款新宝骏RS-3 24小时在线精英型』

  在SUV方面,除了制霸榜首的哈弗M6和位列第二的长安CS35 PLUS之外,我们可以看到6-9万的SUV榜单出现了细微的变化,其中在4月出现榜单内的宝骏530被新宝骏RS-3所替换,新车在上市半年多后也开始有了一定幅度的优惠,这或许是该车型热度上涨的原因。而例如榜单中的远景X3、宝骏510等,尽管这些车型在近期并没有太多动作,我们认为目前的优惠幅度或许是它们线索量占比排名上升的主要原因。

● 9-12万元:英朗、科鲁泽名次调换/长安UNI-T成为黑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别克 英朗 2021款 18T 自动轻混动精英型

『2021款英朗自动轻混动精英型/2020款科鲁泽Redline 320T双离合欢快版』

上汽通用雪佛兰 科鲁泽 2020款 轻混 Redline 320T 双离合欢快版

  9-12万元的轿车榜单,在轿车排行榜中,我们能看到这里依旧是主流海外品牌紧凑型轿车的主场,也是消费者主力的购车价格区间。具体来看,其整体表现趋于平稳,4月排行榜名单上的车型与5月保持了一致,仅是排在末位的英朗与科鲁泽位置进行互换,鉴于这两款车在4月和5月中并没有较大动作,或许和两款车目前的优惠幅度和促销行为有关。此外,排在前两名的卡罗拉和轩逸分别以7.39%和6.93%的线索量占比继续拉开了与第三名的差距,表现优秀。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2020款 1.5T 尊贵型

『2020款长安UNI-T尊贵型』

  而SUV方面,就没有像轿车那样“稳定”,随着长安“引力”系列首款车型——长安UNI-T在5月开启预售,让其强势杀入了本月的榜单,位列第六位。长安UNI-T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极具科幻且富有科技感的设计,获得无数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同时也为它带来了更多的销售线索。此外,在3-5月动作频繁的荣威品牌,让其获得不少曝光度和关注度,而随着5月份荣威RX5新增车型的上市,让为其在榜单中的名次上升一名。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数据分析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