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超级播报:人间烟火气如何“烧”到车企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本周汽车圈话题继续是被五菱引爆的一周,“走,摆摊去”已经成为了现下最新的口头禅,由于“地摊经济”受到中央肯定,五菱汽车工业立刻跟上推出了“地摊神车”,喜提热搜。随后各大车企都展开了“地摊营销”,甚至新能源车企也来参一脚,将话题热度推高,今天我们就从热搜话题背后讨论一下为什么五菱能频频把对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6月2日,五菱汽车工业(以下简称五菱)发布五菱荣光小卡翼开启(参数|询价)和五菱荣光新卡翼开启两款新车型上市,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5.58以及6.78万元。

汽车之家

  “地摊经济”获总理“点赞”,一下就火了起来。截止到6月5日,“地摊经济”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0亿、百度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暴涨665%。目前上海、济南、南京、郑州、辽宁等20多地已有相关文件明确鼓励发展摊贩经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什么五菱总能够把准脉,踩到点?首先是反应快,都说天下武功无快不破,营销事件亦如是,类似这样的社会热点营销只要能抢占先机,就能获得很大的优势。这种营销事件,人们往往有记忆度的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后面的热度和记忆点会直线下降,最近有哪些打动你的地摊营销,不妨在文章后面投一票。

汽车之家

  结合热点营销实际上是一把双刃剑,一个不留神就容易变成了“蹭热点”,这个度要把握的很好才行。首先要和当下的热点结合的够紧密,我们来看看“地摊经济”对车辆的要求,要价格低、能装货、能售卖、流动性强。

汽车之家

  从这个角度来说五菱荣光小卡翼开启完全符合地摊要求,后体车厢可全开启,多角度多方位多视角展示货品,机动性强,占地面积小,可以胜任宣传、配送、售卖物品等更多个创业工种。这和不少车企结合“地摊经济”热点宣传,重点仅在后备厢面积相比,显然五菱更胜一筹。

  在这场营销战中五菱还要乘胜追击,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当其他车企还在制作海报,五菱又出手了。6月3日,拼多多宣布正式上线“五菱荣光售货车”,首批上线的售货车共计100台,拼多多将为每台车补贴3000元油卡。6月5日,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对外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投入22亿元奋斗津贴。

汽车之家

超级播报点评:

  分析五菱这次成功的营销可以看出它们紧紧围绕的是用户需求,这也是五菱所宣传的“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体现。从“地摊神车”到五菱宏光MINI EV,五菱近期连续制霸热搜榜,主要是它非常明确一个问题的答案,“给谁造车?”。五菱宏光MINI EV精准击中了那些对续航要求不高、短途通勤代步的用户,预售2.98万元起的价格又将低速电动车的用户拉过来一大批。敏锐的洞察力,再加上价格低廉、极具“烟火气”的产品就是五菱的法宝。好了,现在答案已经写好了,现在就看谁能抄得更高分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