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本站动态 正文

中汽协&汽车之家首发中国汽车年度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本站动态]  导语:为释放车市消费新动能,助力疫后汽车产业复苏升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汽车之家重磅首发“2020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从品牌、产品、企业社会责任三大维度出发,发布包括年度消费者关注品牌、年度消费者信赖车型在内的17项重要内容。

汽车之家

  6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信息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联合汽车之家宣布将于8月18日在湖南长沙召开“818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同时,为了反映真实的消费者声音,助力汽车行业回暖,双方将在本届论坛上联袂推出“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这也是汽车之家有史以来首次举办中国汽车品牌年度发布活动。

  大数据勾勒汽车用户画像,洞察车市消费新动能

  2020年对于我国汽车市场而言是不寻常的一年,在车市下行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压力之下,一季度汽车行业消费受到巨大冲击。

  不过,随着国内抗击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以云车展为代表的数字化营销迅速补位,部分被抑制的购车需求积极释放,汽车市场也逐步迎来恢复。据中汽协公布的最新数据,5月我国汽车销量219.4万辆,同比增长14.5%,环比增长5.9%,汽车产销量同比均呈现两位数增长,乘用车销量也在时隔多月后首次迎来增速由负转正。

  疫情催生了新消费方式和购车习惯,更为车企洞察市场趋势提供了全新路径。汽车之家通过对用户行为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为企业营销提供了基于消费者与市场的前瞻性洞察。此外,基于用户行为的数据分析还可以反哺到生产端,不仅可以帮助车企精准把握用户的购车意向,并且能够助力汽车企业与投资方更好的把握市场风向,洞察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依托30万真实用户调研,首推“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

  伴随汽车行业消费群体的趋势变化,在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上,汽车之家将围绕汽车消费“新方向、新模式、新机遇”这一主题,从消费端的关注和需求出发,研讨中国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前景。论坛将分为五大版块,二十余项议题,既包含了宏观经济背景和政策解读,同时也将围绕汽车消费洞察,汽车营销以及汽车消费未来生态等具象话题展开讨论。

汽车之家

  同时,为了反映真实的消费者声音,助力汽车行业回暖,鼓励企业创新突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汽车之家将在本届论坛上推出“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暨从品牌、产品、企业社会责任三大维度出发,在论坛上发布包括年度消费者关注品牌、年度消费者信赖车型、年度消费者关注新车在内的17项重磅内容。

  本次发布的计算模型依托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权威指导,以及汽车之家发布的30万份国内汽车用户调研作为底层数据基础。该调研自4月6日上线并将持续到7月份,通过联合汽车主机厂、经销商共同参与以及层层筛选,保证每一份用户调研结果的准确度及有效性。同时,汽车之家综合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时间段的产品销量、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誉度、产品质量、产品口碑等多维度的客观数据,确保发布结果公平、公正、公开且有数据可寻。

  发布权威《消费指南》,打造中国汽车市场晴雨表

  基于汽车之家的海量汽车用户数据,论坛还将重磅发布行业报告暨《2020年中国汽车消费指南》,为车企、汽车内容创作者,乃至投资人重新发现汽车行业数据价值提供参考。《2020年中国汽车消费指南》是以汽车之家4亿用户的大数据优势为依托,潜心打造的2020年汽车行业消费报告,有望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精准的晴雨表。

  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不仅将汽车行业数字化的重要性抬到了空前高度,也让人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在国家“新基建”趋势下,数字经济将与实体经济进行充分融合。而汽车之家凭借多年以来积累的数字营销技术优势,将有助于推动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创新和重塑,助力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实际上,汽车之家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深耕已久,自2016年以来,已实现从1.0垂直媒体、2.0平台化到3.0智能化的转型升级,成为一家以大数据与技术为驱动的汽车公司。依托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汽车之家先后研发出车智云、智能营销、智慧网销、车智库等一系列智能数据产品,全方位为主机厂在研发、营销、销售、后服务等环节提供解决方案,并将有效提升全社会运行效率和社会资源分配的科学度。

  举办汽车消费体验展,让中国汽车文化走向世界

  在见证并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的同时,汽车之家也在不断影响中国消费者的购车、用车习惯。据悉,论坛将于8月15日—8月18日同期举行“中国汽车消费体验展”,通过一万平米的创意空间面向消费者展示汽车科技创新产品、未来智能交通等,让消费者畅享未来汽车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这也是国内首次对汽车新消费生态的全景展现。

  对于汽车之家而言,传播并影响中国汽车消费文化,不只是责任,更关乎梦想。汽车之家将继续致力于做中国汽车消费文化的布道者,发挥自身在汽车领域的深厚积淀与专业积累,联合各方优势资源,为更多汽车用户奉上丰富有趣的汽车生活新体验,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前行开足马力。

汽车之家

  据悉,在举办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的同时,汽车之家还将于8月18日举办 “818全球超级车展”,在继续提振汽车市场消费信心,为汽车行业带来营销效果全面升级的同时,深入布局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大中国汽车业在全球的影响力。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