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6.48万起 新宝骏E300/E300Plus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6月24日,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宣布,新宝骏E300(参数|询价)/E300Plus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48-8.48万元。新车定位纯电动微型车,其续航里程为305公里,推出2座/3座版的E300车型和4座版的E300Plus三种不同座椅布局的车型。

新宝骏E300/E300Plus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新宝骏E300星际智行版6.48
星际智趣版7.28
星际未来版7.98
新宝骏E300Plus星际智行版6.98
星际智趣版7.78
星际未来版8.4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外观:小巧可爱,未来感十足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星际未来版 三座

  外观方面,整体造型设计把新车分为上下两个区域,并称为“悬浮式座舱”设计。前脸圆角矩形造型的LED日行灯让新车看起来非常呆萌,下包围两侧竖直布局的LED转向灯也为新车前脸添加了几分凌厉的气势。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Plus 标准四座

  车身侧面,新车看上去非常紧凑,设计上也是中规中矩,不过悬浮式的上半身造型在侧面来看辨识度极高,新车还使用了13英寸的低风阻轮圈。车尾部分,新车后包围与前包围采用造型相同的设计,更加能体现悬浮式车体的的未来感。而最有意思的是新车尾灯,尾窗两侧的LED尾灯在对称的设计下呈现了“E”与“3”的造型,与新车名称“E300”相呼应。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Plus 标准四座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非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全液晶显示屏搭配双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并取消了中控屏设计,将中控屏的功能整合在了液晶仪表盘中,并且大部分操作都可以使用语音来控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内饰颜色与车身颜色可相互搭配,也可按照消费者自己的喜好进行颜色上的订制。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新宝骏手机车联网系统,可实现远程车辆控制,还有语音控制智能驾驶系统、OTA远程升级、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预警、遥控泊车以及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等。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标准三座

  空间方面,新车将提供二座/三座与四座三种不同座椅布局的车型可选,其中四座版车型被命名为E300Plus。车身尺寸部分,新宝骏E300的长宽高为2625/1647/1588mm,轴距为1750mm;而E300Plus的长宽高为2894/1655/1595mm,轴距为2020mm。详细尺寸对比见下表: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mm)宽(mm)高(mm)轴距(mm)
新宝骏E3002625164715881750
新宝骏E300 Plus2894165515952020
上汽科莱威3140164815312000
奇瑞eQ1320016701550(不含行李架)2150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Plus 标准四座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标准三座

  身高178cm的体验者可以在新宝骏E300Plus的后排获得一个正常的坐姿,虽然腿部空间已无富余,但头部空间相对宽裕,也不需要哈着腰乘坐,所以后排算不上特别憋屈。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标准三座

  动力方面,新宝骏E300/E300Plus均搭载最大功率54Ps(40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150N·m。车身尺寸稍大的E300Plus拥有容量也略大的电池组,其电池组容量为31.9kWh,NEDC续航305km。在6.6kW交流充电的情况下需4.5h可将电池充满。此外新车还支持反向取电,可对外输出用电或为其他新能源车补电。

● 试驾回顾:

  我的同事周尤此前已经针对新宝骏E300Plus车型进行了试驾和测试,以下内容截取自他的试驾文章:《有颜值亦有实力 试驾新宝骏E300Plus》,部分内容有删改。

  首先要提到的是,新宝骏E300/E300Plus的前后悬架为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架,而它的两位大哥,宝骏E100和E200也都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单横臂独立悬架。这样的悬架布局能让车辆拥有更好的操控感。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Plus 标准四座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Plus 标准四座

  悬架对于颠簸的处理不拖沓,阻尼设定到位,车轮不会产生过多的跳动,这些都会让你在心里给新宝骏E300Plus默默点一个赞。在小巧的身型下,新宝骏E300Plus所拥有的动力也并不强,得益于电动机的输出特性,起步加速阶段的表现还是可以让你先人一步通过路口,随着车速的提升,再加速能力不可避免的开始下降。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Plus 标准四座

  新宝骏E300Plus有三种驾驶模式可调,经济、标准和运动,日常推荐标准模式,因为在经济模式下, 电动机几乎是忽视电门踏板动作的状态,即使踩到底,动力输出也像挤牙膏一般。运动模式下的动力响应自然是截然相反的,更快速且强力,但也不是特别强力,再加上电门设定很柔和,所以并不容易发生窜车的情况。哦对了,新宝骏E300Plus是没有蠕行的,日常起步时松开刹车踏板后,需踩电门前进。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Plus 标准四座

  在经济模式下,车辆的最高车速被限定在85km/h,标准和运动模式下可以跑到105km/h。当车速超过80km/h后,车内的风噪会逐渐明显起来,但就算达到最高车速105km/h,也算不上恼人。此外前面说到的那个表现紧致的底盘,NVH性能也不错。

上汽通用五菱 新宝骏E300 2020款 Plus 标准四座

  动能回收强度也有三挡可调,但是与三种驾驶模式绑定的,而且我也再次遇到了“运动模式下动能回收力度最强”的标定,标准模式次之,经济模式最轻。但三挡动能回收力度都不怎么强,且差距不明显。如果你不注意仪表盘上的数字变化,想感受到三挡回收力度之间的差异也挺难。

● 新车背景:

  上汽通用五菱为顺应“新四化”发展趋势,推出的新宝骏E300以星际几何造型与领先的智能网联技术打造跨界出行的新物种,新增苏宁生态、车家互联等全新网联功能,创造智能汽车新业态,堪称来自未来的科幻座驾。新宝骏E300为该品牌旗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定位微型纯电动车。不过每当说到纯电动微型车,或许脑海中都会浮现出“共享汽车”这四个字,因为它们身材小巧,好停车,也间接地降低了驾驶难度。

● 竞品分析:

奇瑞新能源 奇瑞eQ1 2019款 小蚂蚁 4座女王版 30.6kWh

『奇瑞eQ1』

长城汽车 欧拉R1 2019款 351km 亲子版

欧拉R1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 EV 2020款 试装车

宏光MINI EV

  在微型电动车市场中,新宝骏E300将要面对的是奇瑞eQ1、欧拉R1以及自家的宏光MINI EV,这些品牌都有足够的知名度与热度,尤其是自家带着“神车”光环的宏光MINI EV车型,不管是在空间上还是配置上都与E300非常相似。而在空间方面奇瑞eQ1则是会带来更大的威胁,eQ1整体尺寸上要大出新宝骏E300一圈,轴距也更长,所以即便是微型车这个领域,空间方面也同样会被用户所重视。那么新宝骏E300带着智能化的属性能否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呢?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 全文总结:

  新宝骏E300的外观设计就不用多说了,非常具有科幻未来感的车型相信会受到有微型车刚需用户群体的青睐。另外,在我们的编辑去测试实拍该车型的时候,新车也吸引了无数路人驻足观看甚至是询问,这足以证明新宝骏E300的设计非常成功。那么作为一辆主打市区代步的微型电动车,有配置,有颜值,价格也如此亲民,还有售后服务保障,相信能重新激活这部分市场份额并带领城市微型电动代步车的正规化。另外提一嘴,这样的小车其实做共享汽车也蛮不错的,希望车企能提供这样租赁业务,加速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步伐。(文/汽车之家 毕业)

售6.48万起 新宝骏E300/E300Plus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行业焦点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宝骏E300

指导价:6.48-8.58万
级别:微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