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8月/9月海外上市 马自达推全新轻混车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马自达3全新车型将于8月在澳大利亚正式上市,新车目前仅会推出Astina版本(高配版),并首次搭载全新的SKYACTIV-X M Hybrid动力总成。此外,新车还公布了其在澳大利亚的售价,起售价为40590澳元(折合人民币为198246元)。值得说明的是,CX-30(参数|询价)新车型也会搭载这套轻混系统,并将于9月在澳正式开售,起售价为46490澳元(折合人民币为227062元)。

汽车之家

『马自达澳大利亚官网截图』

  那么我们先来看最为重要的动力,两车都搭载了名为SKYACTIV-X M Hybrid的混动系统,由一台2.0L SKYACTIV-X压燃发动机与一台24V轻混电动机组成。新车可以拥有更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可以让新车在起步阶段拥有更加灵敏迅速的响应。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套动力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自动变速箱。此外,CX-30还会采用全轮驱动的形式。关于油耗方面,目前官方尚未提供任何信息或数据。

汽车之家

『SKYACTIV-X 2.0L压燃发动机』

  性能表现方面,根据海外媒体的推测,这套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或达到132千瓦(17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24牛·米,动力参数介于2.0L汽油发动机与2.5L汽油发动机之间。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3(进口) 2019款 两厢

『马自达3』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30(海外) 2020款 澳大利亚版

『马自达CX-30』

  关于两车的外观、内饰及配置等,预计两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将会采用与普通版车型的相同的家族式设计。但要注意的是,采用这套动力总成的马自达3只会推出两厢车型,不会推出三厢车型。此外,此前马自达3的另一新车型已经在墨西哥完成亮相,新车采用拥有230马力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此次搭载轻混系统车型的推出,又进一步丰富了整个马自达3的产品序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采用SKYACTIV-X 2.0L压燃发动机的两车国内申报图』

  把视线拉回国内,新车会不会引进,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不过我们猜测其引进的可能性较大,因为此前采用压燃发动机的马自达3及马自达CX-30申报图已经曝光,所以引入这套轻混系统不会是一件难事。(文/汽车之家 李子巍)

8月/9月海外上市 马自达推全新轻混车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动向
高端对话
文章标签: 新车预告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