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代码太难写?大众“首席程序员”离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德国《商报》报道,由于持续不断的“软件危机”大众集团已经将Car.Software部门负责人、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数字化车辆与服务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罢免”。而大众集团CEO迪斯希望Senger能继续留在大众集团负责其他工作,但遭到了拒绝,目前后者已经离职,大众集团官网上也“下架”了关于他的信息。

汽车之家

『Christian Senger』

  Christian Senger是迪斯的心腹之一,在加盟大众集团前,他曾任职于德国大陆集团负责汽车系统和技术,也曾在宝马集团负责宝马i3的研发工作。2016年,Senger加盟大众集团,并主导了MEB模块化电动车平台的研发工作,而正是该平台的诞生,让大众集团从很大程度上摆脱了此前“排放门”丑闻带来的负面影响,以电动化转型引领者的身份重新出现在外界面前,从这个角度上看,Senger堪称大众集团的功臣。

大众(进口) 大众ID.3 2019款 基本型

大众ID.3(参数|询价)』

  2019年6月,大众宣布成立自己的软件部门“Car.Software”,并任命Senger担任该部门负责人。在规划中,该部门将逐渐扩充至1万人规模,并致力于将大众集团软件自主研发率从目前不到10%提升至60%。该部门成立至今已有1年光景,可却没有能拿得出手的工作成果。此前,大众ID.3以及第八代高尔夫相继陷入软件危机,前者预计在正式上市时都无法解决故障,只能交付给首批消费者“软件阉割”车型,并于后期通过OTA形式加以完善。

  前一段时间,前奥迪研发主管Peter Mertens曾在公开对话中批判大众集团在软件开发上“过度追求利润,外包程度过高”,他表示“大众ID.3中的1000万行代码里,没有1行是大众工程师写的。”对于他的言论,Senger表示当2025年1万名员工到位后,大众软件部门自然会大幅减少外包份额。只是没想到上述回应还不到一个月,Senger就被“扫地出门”。(文/汽车之家 陈灿)

代码太难写?大众“首席程序员”离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高端对话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