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眼见为实|恒大这个汽车工厂的确够豪横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还记得当年许老板喊出五年夺亚冠时大家的反应吗,某中国足坛名宿甚至公开嘲讽:“如果你不把它当个笑话的话,那你的脑子一定是进水了。”结果呢,恒大很快就用两个亚冠冠军狠狠打脸那些曾经嘲笑他们的人。许多年后的今天,当许老板宣布跨界造车的时候,质疑声似曾相识。那么,许老板的造车梦实际进度如何呢?作为一个曾经在天体现场见证恒大夺亚冠的球迷,今天我换一个身份,作为汽车媒体前往广州南沙看看恒大汽车的生产基地。

汽车之家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 恒大汽车南沙工厂四大车间已成形
◆ 车间生产线和设备正在装配中,预计年底完工
◆ 周边有待开发,供应配套跟上尚需一定时间
◆ 回顾近一年多时间里,恒大汽车都做了那些事


■ 恒大工厂最新进度,真能在年底完工吗

  早在去年6月份,恒大就与广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恒大汽车城正式落户广州南沙。具体细节方面,恒大投资1600亿元在南沙区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包括年产能达100万辆的整车生产基地、50GWH生产规模的动力电池超级工厂以及电机/电控系统生产基地。由此可见,与资金捉襟见肘的其他造车新势力相比,恒大绝对称得上豪气十足,给人不差钱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事实上,广州南沙并不是恒大汽车唯一的生产基地。同样在去年6月份,恒大就与沈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将投资1200亿在沈阳建设新能源汽车等相关项目,规模与南沙工厂相当。两大生产基地具体分工,我们暂时不得而知,可考虑到恒大总部在广东,所以南沙工厂前期的战略意义应该会更突出一些,起到标杆示范的作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恒大一直自带流量,许老板最近一年多次亲赴欧洲、日本考察零部件巨头更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可南沙工厂自协议签署后就再无相关消息,进度始终是个迷。到达厂区后,工厂建设的进度比想象中快多了,并不是卫星地图显示的一片荒芜,核心的生产车间厂房都已经成形,主体十分接近效果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航拍实景图我们可以看到恒大汽车南沙工厂进度相当神速,毕竟人家是做房地产出身,在建厂这一块就有“先天”优势,尤其是经验和资源。据悉,包括广州、上海、天津、沈阳在内的恒大所有生产基地都按照工业4.0标准打造,这当中就涵盖了先进的生产工艺以及设备,并且通过运用物联网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实现冲压、焊装、涂装等生产线无人化作业的“黑灯工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经过简单的实地探访,我们看到恒大工厂正在有条不紊的建设当中,尤其车间都已经陆续在装设备,绝不是空房子,这相信能够打消许多人的疑虑。按照计划,南沙工厂将于7月底完成工厂设备安装,2020年底具备生产能力。按照目前的进度,加上许老板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一切皆有可能。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NEVS 93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