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发改委:7月2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收藏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国家发改委宣布,自2020年7月10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7月24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7月10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汽车之家

  目前,北京地区89号汽油为每升5.32元,92号每升5.68元,95号每升6.05元,0号柴油每升5.31元。此次调价是年内第14次调价,成品油调价呈现出“2涨3跌9搁浅”的格局。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国能源信息署(EIA)22日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和馏分油库存意外增加,且因新冠感染病例激增打击燃料消费,美国燃料需求有所下滑。

  不过,欧洲联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21日凌晨就抗击新冠疫情影响、复苏欧洲经济的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同意投入7500亿欧元援助受创成员国。同时,多家企业传出疫苗早期试验积极数据,机构认为,上述消息给予原油市场信心支撑。

汽车之家

  本轮计价周期之初,原油市场同样呈现多空因素交织状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7月15日发声明称,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同意8月起将减产规模降至每日770万桶。但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同时表示,由于未完成前3个月减产配额的国家将进行补偿,8月份的实际石油减产规模将超过每日770万桶。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雪琴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分析称,本计价周期内,原油市场消息面无明确的方向性指引,因此原油价格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的原则,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7月24日24时开启。(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油价变动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