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2020新能源汽车消费满意度:PHEV车型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纯电动车型,同样是新能源汽车时代的产物。与后者不同的是,它们同时具备燃油车和纯电动车的双重使用属性,也因此拥有着一部分拥趸。今天,我们就带您一起走进本期《新能源汽车消费满意度车型详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篇》,看看哪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登上消费满意度榜单,它们的具体表现如何。

汽车之家


各级别榜首速览:
1: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榜首——帕萨特PHEV,舒适性、安全性以及驾驶操控性获高分;
2: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榜首——途观L PHEV,舒适性、配置与品质获高分;
3:插电式混合动力MPV榜首——嘉际PHEV,外观内饰与动力性获高分。


数据说明:该调研结合汽车之家的口碑大数据、实地调研(29个城市,合理覆盖了一二三线城市、限购城市和非限购城市)、消费者对话与大数据分析等,从产品和服务两大角度、13个二级性能指标对热销的70款新能源车型进行了满意度打分评比。

● 新能源汽车消费满意度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排行榜

汽车之家

  从榜单来看,帕萨特PHEV、荣威ei6(参数|询价)以及名爵6 PHEV夺得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满意度排行榜的前三名。排在后面的依次是博瑞GE、比亚迪秦PHEV、起亚K5 PHEV、蒙迪欧Energi、索纳塔九插电混动、雷凌双擎E+以及卡罗拉双擎E+(荣威ei6获得78.62分,名爵6 PHEV获得78.55分,由于小数点四舍五入原因,导致外显分数相同)。

  就像我们开头提到的,插电混动车能够兼顾燃油车和纯电动双重属性的车型,既能够满足你对燃油车的驾驶,又能在大部分地区享受到新能源政策带来的便利,同时还可以免去纯电动车时常充电的困扰。从价位来看,榜单中的10款车介于14-32万元之间,在级别上以紧凑型车和中型车为主,涵盖了一般消费群体主要购买或关注的级别市场。

插电混合动力轿车排行榜第一名——帕萨特PHEV

汽车之家

  帕萨特PHEV在本次插电混动轿车满意度榜单中排名第一位,它的产品得分79.25分,服务得分77.50分,综合满意度得分78.73分,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处于较为靠前的水平。具体项目上,帕萨特PHEV在舒适性、安全性以及驾驶操控性上表现较为突出,分别获得84.48分、80.97分以及80.37分。不过,该车在配置与品质上的得分处于各细分项目最低的水平,为75.68分。

上汽大众 帕萨特新能源 2020款 430PHEV 混动豪华版 国V

上汽大众 帕萨特新能源 2020款 430PHEV 混动豪华版 国V

上汽大众 帕萨特新能源 2020款 430PHEV 混动豪华版 国VI

  2018年10月31日,帕萨特PHEV随全新一代帕萨特一同上市。该车是一款基于燃油版帕萨特打造而来的车型,整体的设计上与帕萨特燃油版基本一致,但还是在细节上凸显出PHEV的标志。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帕萨特PHEV搭载由宁德时代提供的12.1kWh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63km,符合同级别车型的续航水平。

上汽大众 帕萨特新能源 2019款 430PHEV 混动精英版

  我们通过试驾来看一下帕萨特PHEV的具体表现,此前编辑提到:“虽然搭载的1.4T发动机,但帕萨特PHEV在加速上的表现不是你该担心的,得益于电机的帮助,整个加速过程不会让你感到有什么不适,加速表现在主观感受上与2.0T车型差不多,即便是当时速达到80km/h以后,加速感也没感到明显衰减。”在混动模式下,“轻踩加速踏板,电力驱动,深踩时发动机会介入工作,但介入过程挺平和,不会有明显的介入感。”

上汽大众 帕萨特新能源 2019款 430PHEV 混动精英版

  结合汽车之家口碑来看,网友agf33zghjrd说:“没试驾之前我一直担心1.4T的发动机会不会不够给力,但当我真的开上它的时候,车子的动力非常平顺有力,毕竟还有一套电动系统在那里,完全打消了之前的疑虑”。

上汽大众 帕萨特新能源 2020款 430PHEV 混动豪华版 国V

  在配置和品质上,帕萨特PHEV的得分相对其他打分项分数较低,网友ruan12345吐槽说:“空调触控按钮使用起来没有手动按钮方便,方向盘内侧缝线处粗糙、扎手”。网友李三夜爷2016同样反馈:“内饰塑料感十足,中级车做这个内饰也是无语了,座椅偏硬”。

  如此看来,帕萨特PHEV主要在动力、操控上有着一定的优势,但在配置和品质这些细节处还有些不足。这其实与车主们反馈的口碑大体一致,大部分车主都对帕萨特PHEV的空间、动力、加速、外观、油耗等表示满意,胎噪声大、中控台异响是车主吐槽较多的问题。


插电混合动力轿车排行榜第二名——荣威ei6

汽车之家

  荣威ei6在产品、服务以及综合满意度得分上较为均衡,分别为79.36分、76.83分以及78.62分,其中产品得分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同时,荣威ei6的综合满意度与排在第一名的帕萨特PHEV仅相差0.11分,继续努力的话,帕萨特PHEV可能会“地位不保”。荣威ei6在产品方面的各项得分“不偏科”,表现最好的是外观内饰,得到了81.99分,得分较低的是舒适性,为78.02分。

上汽集团 荣威i6新能源 2019款 PLUS 50T 互联网荣耀旗舰版

  荣威ei6是上汽荣威在2017年上海车展中推出的新产品,该车与大部分插混车型相同,都是基于燃油版打造,在外观以及内饰设计上与后者差别较小。动力上,荣威ei6提供1.0T三缸和1.5T四缸插电式混动系统可选,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5L,最大综合续驶里程可达705km,电池从零容量到充满仅需3小时。

上汽集团 荣威i6新能源 2019款 PLUS 50T 互联网荣耀旗舰版

  我们还可以通过试驾,来看荣威ei6的表现。编辑祁子鑫提到:“混合动力车型在这方面就具备一些优势,在怠速或低速行驶时,汽油发动机会很少介入,大部分时间是靠着电动机来驱动车辆,从而避免了3缸发动机的抖动问题。而当汽油机介入之后也没有明显的振动,只有当你深踩油门急加速时,才会通过方向盘感知到轻微的振动。这套动力总成的平顺性从整体来看值得肯定,大部分工作区域内都会表现颇为平顺。需要指出的是在高速行驶时,车轮轮拱内侧会有一定的噪音传来。”

上汽集团 荣威i6新能源 2019款 PLUS 50T 互联网荣耀旗舰版

  同时,为了丰富选择,荣威ei6在2019年增加了1.5T四缸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编辑王晓辰提到:“换装了四缸发动机之后,抖动现象比之前要好了不少,发动机介入之后的动力表现更是“游刃有余”。120km/h速度以下的再加速能力都不用怀疑,发动机+电动机的“双剑合璧”完全可以满足你对于动力上的需求。”

  结合汽车之家口碑来看,网友ab5ewd23dpt说:“车子的操控感不错,方向盘指向精准度高,没有过多的虚位,转向的沉稳性很好,过弯基本上不会给人太严重的侧倾感,这辆车在操控的调校上是相当到位,开起来顺畅十足”。

上汽集团 荣威i6新能源 2019款 PLUS 50T 4G互联荣耀豪华版

  而在得分较低的舒适性方面,也看到了车主们的吐槽。网友阳光健康是我的笑脸提到:“这款车的悬架减振确实不是特别舒适,整个底盘悬架的处理太硬了,所以车身的颠簸感比较明显,感觉好像没有什么缓冲系统,尤其是后排感觉更加明显,前排的话还是要比后排好那么一点点”。

  从网友们的反馈来看,荣威ei6的优缺点还是比较明显的,操控表现是优势,但舒适性有些打折扣。不过考虑到这款车是以i6为基础打造而来,考虑到售价和整体成本等因素的话,这些不足之处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2020新能源汽车消费满意度:PHEV车型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车展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