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智能座舱加速 宝马又推了一波新功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宝马正在一步步把车内空间打造成智能座舱。7月27日,在“2020宝马创新日”线上发布会上,宝马带来了多款车机端数字化产品,包括可以用iPhone解锁座驾的全新一代宝马数字钥匙;推出业内首个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搭载短视频应用“西瓜视频”;以及与腾讯合作,将“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引入车内。

  这些新功能并非纸上谈兵,已经可以在车内体验。2020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 的宝马车型上可使用,如新宝马3系、X5、X6、X7、X5M、X6M、8系和Z4。其他配备了该系统的车型也可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使用上述功能。

近年来宝马创新日的相关展示
时间关键词重点内容
2018年研发中心

◆上海研发中心揭幕
◆携手本土高科技公司共建未来出行生态系统

2019年中国战略、5G、自动驾驶

◆落实“2+4”中国战略
◆实现L2级辅助驾驶
◆与中国联通合作,布局5G业务

◆与腾讯合作建设“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

◆与四维图新长期合作,深耕高精度地图

2020年智能座舱

◆推出全新一代宝马数字钥匙
◆推出业内首个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
◆增加车载短视频应用
◆与腾讯合作,引入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

制表:汽车之家行业团队

  宝马早在2001年推出了BMW iDrive全新概念的操作系统,也最早将“互联驾驶”引入中国的(2012年)。2015年宝马引入了智能触屏、手势控制等全新人机交互方式,2018年底推出第七代BMW iDrive操作系统,具有OTA远程软件升级功能,让客户享受最新版应用软件;2019年中推出“BMW智能个人助理”。宝马在持续更新车内的体验,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剧透了一波,7月将带来全面的软件升级以及众多新服务。

汽车之家

用iPhone解锁宝马

  全新一代宝马数字钥匙的推出,给车主带来更多便利体验。将兼容的iPhone贴在驾驶席的门把手感应区域4厘米内,就能解锁/锁定车辆。将iPhone放在车内智能手机托盘上,并按下“启动”按键,就能启动发动机。此外,还可把数字钥匙分享给最多5位好友,同一部手机可支持多个数字钥匙。

  数字钥匙存储在iPhone的安全芯片里,无须担心“被黑”;当手机没电关机了,数字钥匙还能继续使用至少5小时;在使用iPhone解锁车辆时,可为数字钥匙设置指纹或面部识别解锁;万一手机丢了,可通过iCloud远程冻结数字钥匙,防止可能造成的财产损失。该钥匙同时兼容Apple Watch。

汽车之家

『宝马数字钥匙』

  全新一代宝马数字钥匙,是全球首个符合全球车载联盟(CCC)最新协议标准的数字钥匙,它采用近场通信(NFC)技术,提高了安全性和整体使用体验。宝马还致力于推进建立全球标准,基于NFC技术的《数字钥匙技术规范2.0》已于今年5月正式发布,而将在下一代数字钥匙中投入使用的超宽带技术(Ultra Wideband technology)也已在积极研发中。

与腾讯开展数字化合作

  作为宝马不断扩大“朋友圈”的成果之一,宝马将与腾讯开展数字化合作, 将把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引入BMW车上。其中,“小场景”是基于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安装,支持语音交互,更符合驾驶环境下的使用习惯。宝马研发工程师专门对“小场景”进行精选,确保它们能与宝马车机系统完美适配。

汽车之家

  首批精选“小场景”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内容涵盖资讯、美食、娱乐、出行、教育等丰富维度,让用户“足不出车”也可将食住行玩一网打尽。例如首批上线的“星美食”,既可搜索美食信息,也可完成餐厅订位排队。支持全语音交互的“微信车载版”也将在不久后就能进到宝马车上,更多实用有趣的功能将逐步增加。

地下停车不“迷路”

  针对不少用户在大型地下停车场容易“迷路”和“盲找”车位的痛点,宝马推出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实现停车场内部的精准定位,通过停车场室内地图,可以清晰了解整个停车场的布局以及自己车辆的当前位置。上面能显示停车场内的设施信息,如:出入口、楼梯、电梯、卫生间、充电停车位、残疾人停车位、洗车服务等,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提前规划停车位。此外还能显示车辆行驶方向信息,以避免在停车场内逆行的情况发生。

汽车之家

  当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入口时,中控屏的导航页面上会自动出现提示条,告知有停车场室内地图可以使用,用户可通过触屏或手势控制的方式来启用。该提示条将停留7秒,如果在进到地下停车场后又想使用停车场室内地图,那么在导航界面上会有一个选项,用户可通过切换地图模式来启用。该地图还可分楼层显示,让地下停车场这一立体“迷宫”一目了然。目前,北京和上海共有近百个停车场支持该功能,未来还将逐步在全国推广。

  中国是全球数字化发展的先锋市场,为了更好满足中国客户快速变化、个性多元的数字化需求,宝马集团在中国建立了除德国本土之外最大的研发体系,1100多名研发人员中约有300名数字化开发工程师,为中国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数字化体验。另一方面,宝马集团不断强化与中国科技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大力扶持创新创业公司。今天的宝马不单要代表驾驶乐趣,还要提供高度数字化的智能生活触点。(编辑/汽车之家 杜俊仪)

智能座舱加速 宝马又推了一波新功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行情分析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