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乘风破浪 谁是成都车展上最“野”玩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来了来了,各大品牌争奇斗艳的主场终于在时隔大半年之后,来了。作为疫情之后全球首个具备规模和国际影响力的线下车展,成都车展上除了香车美女有看点外,更有看点的是各车企之间的暗中厮杀,和它们对未来车市蠢蠢欲动的野心。接下来就让我们通过各大品牌的展位和产品等,来看看谁是本届车展上的“野心”玩家。

汽车之家

以吉利为代表的上进型选手

  逛成都车展,不同粉丝自然会被倾心的品牌驻足,但吉利这位勇气型选手值得pick,因为在本届车展上,吉利与本田、丰田、日产等日系三巨头共处一室。就车市来看,日系近年势头很猛:上险数据显示,日系去年占中国22.7%的市场份额,今年更是上升到了25%;与德系差距进一步缩小的同时,更是在慢慢挤压包括中国品牌在内的生存空间。

汽车之家

『日系在华市场份额强势增长至25%』

  与这么强势的车系待在一起,吉利的实力够吗?看过汽车之家2019年车市年报分析的读者都知道,吉利是国产品牌里的老大,也是2019年唯一一个进入各级区域市场前十强的中国品牌。但为了强化自身优势和吸引观众,在本次车展上,吉利祭出了旗下模块化架构--CMA超级母体。

  CMA超级母体的电子电气架构支持传统燃油、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力与架构的开发,在关键的总线数据方面,该架构采用的FlesxPay总线传输速率是传统汽车CAN总线的20倍,可确保CMA架构的产品能够跨入5G时代。官方表示,基于该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PREFACE将于今年年内发布。

汽车之家

  据吉利介绍,算上吉利、沃尔沃、领克和极星品牌,CMA架构的车型已推出二十款,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除销量外,该架构的“含金量”也很高:CMA架构车型的平均单车售价达到17万元。这不仅意味着消费者愿意为吉利的高品质产品买单,更体现着吉利不断将品牌触角向上伸展的野心。

汽车之家

长城:在越来越“野”的路上不回头

  近期最“浪”的选手莫过于长城汽车了。哈弗B06的最终命名采用了网友们投票最高的“大狗”,这一举动让网友惊呼长城的营销太会玩。但长城要在成都车展上的惊喜远不止于此,我们接着往下看。

  先从展位看看长城的小心机。长城的WEY和哈弗两个品牌分别放在了两个相距较远的4号馆和15号馆;且长城把WEY的展位放在了雷克萨斯和奔驰的对面,这一举动与领克类似,不过二者除了高举高打之外,更重要的是想学习高端豪华品牌的服务理念;这对应了魏建军在今年发布长城“危机”论时,强调的用户和品牌服务意识。

汽车之家

  相较于展位,长城展出的产品更有野心,比如前不久由网友命名的哈弗大狗,其实车首次在本届成都车展上亮相。该车的外观由路虎前设计总监操刀,怪不得网友说,大狗颇有路虎卫士那味。

  除了大狗,长城展位上还有黑猫白猫,这车型命名,可以看出今日的长城真是放飞自我了。车型命名也与产品相呼应,想要猫系的温柔,欧拉品牌的黑白猫任你选;想要狂躁的越野功能,大狗满足;如果觉得还不够,要不试试坦克?

  是的,WEY P01(参数|询价)在本届车展上正式公布了其命名--坦克300。以后你打专车,“喂,师傅,您开的什么车?坦克?”不要惊讶,因为以后你就有开“坦克”和坐“坦克”的自由,这自由是长城WEY品牌给的。

汽车之家

宝马的野心:想“充值”一年的豪华车销冠宝座

  若说在成都车展上乘风破浪的选手,那拿最大展位的宝马必须有姓名。拿下最大展位固然价格不菲,但宝马确实有理由豪奢一把,因为其去年难得地打败了奔驰和奥迪,中国和全球销量(含MINI)均是豪华品牌里的第一名。

汽车之家

『宝马2019年罕见了拿了两个第一』

  但宝马拿最大的展位更重要的目的或许是展示对今年车市的野心,尤其今年豪华车还是尚在增长的唯一细分领域。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整体下滑23%,而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长1%,在中国车市“一枝独秀”。

  价格上,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相比2019年,25万元以上市场份额增长3%,16-25万元市场份额增长2%,8万元以下下降4%。而带动豪华车市场增长的因素是今年增、换购需求均呈现增长,其中换购需求相比去年提升了3%,增购需求相比去年提升了2%。

汽车之家

『车市中的增换购需求持续提升』

  这意味着,疫情后,中低端群体购买力下降,但高端群体购买力旺盛,这在一定程度上正是宝马品牌的机遇。因此,拿下最大展位全方位地展示自己,不仅意味着其在接下来的市场上将加强与奔驰、奥迪的竞争,更意味着其正使劲全力以吸引增换购群体的关注。

  不过宝马目前的成绩差点意思,上险数据显示,宝马今年上半年交付新车32.3万辆,虽比奥迪多出2.3万辆,但比奔驰少2.5万辆。

汽车之家

  除以上选手外,一汽集团在本届车展上玩得也非常野,因为它几乎承包了整个6号馆,馆内除大众进口汽车外都是自家孩子,如一汽红旗、一汽奔腾、一汽-大众、一汽马自达、捷达等品牌。

  产品上,6号馆最吸人眼球的仔莫过于7月中旬刚下线的红旗H9,这也是它在车展上首次实车亮相。红旗H9出众的车头设计,加上耀眼的身型,让人想不注意都难。红旗H9目标在中大型豪华轿车市场上分一杯羹,且不说配置、性能上的PK,红旗H9在气质这块绝对是稳了。

汽车之家

  总结全文:对于当下的汽车品牌来说,疫情和车市寒冬加大了它们的生存难度,甚至有些选手已然式微或暴雷;据统计,参加本届成都车展的品牌共77家,比去年减少了数十家。事实上,挑战和压力一直存在,而车企们共同的求生关键是创新和变革。从本届车展看,吉利、长城、红旗、宝马等都玩出了别于以往的味道,而这些勇于求变的企业能否在接下来的车市中继续“野”,就要交给时间去验证了。(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乘风破浪 谁是成都车展上最“野”玩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产业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行业政策
文章标签: 整车 产业报道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