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4.88万起 新款马自达CX-4正式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8月15日,一汽马自达官方在线上宣布,新款马自达CX-4(参数|询价)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88-21.58万元。新车在舒适配置与智能安全方面做出了更新优化,依旧使用2.0L与2.5L两种动力系统。

新款马自达CX-4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自动两驱蓝天青春版14.88
2.0L 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15.28
2.0L 自动两驱蓝天探索版16.08
2.0L 自动两驱蓝天品味版16.98
2.0L 自动两驱蓝天领先版17.88
2.5L 自动两驱蓝天驾趣版17.98
2.5L 自动四驱蓝天激情版19.58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21.5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官方还为广大马粉隆重开启三重彩蛋:①青年探索计划——8月15日20:30以后,扫下方二维码,登录专属互动页面,超4000份探索装备等待用户解锁;②马粉价——最高优惠10000元,优惠后的起售价为13.88万元;③云上音乐会——8月16日20点,联手QQ音乐等平台,打造一场献给马粉的专属音乐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外观内饰动力无大改变,但舒适配置与安全装备得到优化升级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21款 2.5L 自动两驱蓝天驾趣版

  外观方面,新款马自达CX-4继续延续了马自达的魂动设计理念,前进气格栅采用多边形设计,中网则使用了菱形网状结构,凸显运动感。前格栅的镀铬装饰向车头两侧延伸并与柳叶式造型的前大灯相融合,发动机隆起的造型与两条凸起的筋线,配合前保险杠两侧凌厉的散热口与LED日行灯,让新车车头看起来韵律十足。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21款 2.5L 自动两驱蓝天驾趣版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设计,作为跨界轿跑SUV车型,隐藏式的A/B柱设计,凸显了流线型的悬浮式车顶,与车身不同色的外后视镜和侧裙也彰显了新车的时尚感。另外,新车的双腰线设计,在车身侧面起到了非常动感的车身视觉效果,并且腰线还勾勒出了前后宽大的翼子板造型,结合黑色的轮眉与花瓣式的双五辐轮圈,都让新款马自达CX-4展现出十足的越野范儿。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21款 2.5L 自动两驱蓝天驾趣版

  车尾部分,新车将采用与前大灯相呼应的柳叶式设计,车尾中间的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尾灯相连接,形成贯穿式的设计,提升了尾部的视觉宽度。车顶后方延伸出来的扰流板与宽厚的后保险杠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造型,形成了运动与越野共存的设计理念。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7/1855/1524mm(2.5L为1531mm),轴距均为2700mm。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21款 2.5L 自动两驱蓝天驾趣版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造型中规中矩,功能区划分十分鲜明。新车采用了非常有特点的单炮筒机械指针式仪表盘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了中控悬浮式设计的多媒体显示屏,再加上传统的空调控制区域,让内饰体现科技感的同时保留了一丝原始机械的纯粹。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座椅经过了重新的优化,采用了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让座椅的包裹性与支撑性更好。此外,新车的车内NVH水平也得到了优化,使得乘坐舒适性得以提升。

  至于空间方面,新款车型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无变化(空间部分配图为老款车型)。作为参考,我们可以简单回顾一下马自达CX-4的空间表现。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16款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16款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

  身高178cm的体验者落座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其头部空间为四指;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其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为一拳四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16款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

  马自达CX-4的后排中央座椅提供了头枕,但座椅较硬、地板中央凸起也较高,舒适性略逊。部分车型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并搭配后排扶手,后排更适合1-2人乘坐。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16款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

  后备厢空间上,马自达CX-4常规后备厢容积为400升,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靠背可放平,对于空间的拓展很有帮助。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21款 2.5L 自动两驱蓝天驾趣版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马自达悦联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还配有HUD抬头显示、360度全景影像、ALH智能感应LED大灯、BOSE音响等,全方位提升了车内配置的实用性。此外在安全系统方面,新车配备了BSM雷达感知预碰撞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等,让新车能更好的辅助驾驶员安全行车。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21款 2.5L 自动两驱蓝天驾趣版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压缩比高达13:1的2.0L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8马力与19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2牛·米与252牛·米,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在部分车型上配备i-ACTIV四驱系统,该四驱系统带有前后轮扭矩动态智能分配,再搭配升级过的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底盘方面,新车拥有近200mm的离地间隙,就新车通过性而言,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的非铺装路面使用。

● 车型背景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20款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

  新款马自达CX-4以“Exploring-Coupe”为理念、以“超越SUV既有概念”为目标,专门为个性、自我、勇于探索的新时代年轻人群而研发的一款轿跑SUV车型。新车打破了传统SUV的中庸与单调,将更先进、更独特的理念展现出来,同时开创和引领个性化SUV市场。马自达CX-4自2016年6月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超过25万台,在车主口碑方面也获得不错的评价,此次的新改款升级是为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提升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 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20款 280TSI DSG两驱R-Line Pro

广汽丰田 丰田C-HR 2020款 2.0L 领先版

  在海外品牌里,与马自达CX-4同价位的紧凑型轿跑SUV屈指可数。而大众旗下的T-ROC探歌也是秉承潮流年轻的造车理念,并在年轻化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其价格区间也与马自达CX-4相差无几,车型竞争激烈。此外,丰田C-HR在车型竞争圈里也对CX-4产生了非常直接的威胁,它可以算是马自达CX-4意向人群中最为直接的轿跑风格的竞争对手,同样秉承潮流时尚且动感十足的设计理念,迎合新一代年轻人的喜好再加上丰田品牌的可靠性,相信马自达CX-4的压力不会小。

● 编辑点评

  结合今年马自达CX-4的综合表现来看,其老款车型销量表现强劲,今年1-6月累计销量为2.19万辆,相较去年同期增长7%,累计销量保持了一定幅度的上浮,凭借马自达自身不错的营销手段,让产品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并且市场份额的增长上也提升的较快。在为数不多的轿跑型SUV中,马自达CX-4带来的产品个性与理念,都为这个逐渐年轻化的汽车市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此次改款车型的上市,也是收集了众多用户的反馈,迎合用户的喜好做产品的提升,听取用户的意见做产品的增添与改进,这样与用户之间的互动也会为马自达品牌赢得不错的口碑,相信会有更多人逐渐喜欢上这个车型与这个品牌。(文/汽车之家 毕业)

售14.88万起 新款马自达CX-4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2022F1赛事
车闻轶事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SUV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CX-4 2016款 2.0L 自动两驱蓝天领先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1 40.35 7.10
    测试文章:剑走偏锋 测试马自达CX-4 2.5L/2.0L
    评测编辑-张郁达:

    2.0L的CX-4在日常使用方面,动力表现还可以,满足的了大部分情况的使用需求,谈不上充沛。油耗方面没有与2.5L车型拉开明显差距,好在价格确实不贵,有一定的推荐价值。

    评测编辑-苑璐:

    CX-4的2.0L车型在外观上让人觉得不够帅的就是轮圈了,尤其是和2.5的一比,气场确实要弱了很多。动力表现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而且价格上会比2.5L车型便宜不少,对于预算有限且想选择一台颜值较高、有着不错操控性的车型,那么它还是值得考虑的。

    评测编辑-张可:

    这车的空间表现是我个人比较介意的,虽然比昂克赛拉要大一些,但和同级别很多城市SUV相比确实还是要小一点。操控感觉还不错,但2.0L的动力略显一般,如果和2.5L车型相比,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2.5L车型。

  • 马自达CX-4 2016款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73 41.67 7.70
    测试文章:剑走偏锋 测试马自达CX-4 2.5L/2.0L
    评测编辑-张可:

    这台车完全的达到了设计的初衷,第一,为年轻人打造,极为动感的外观同级别基本无人能敌.第二,动力的响应和运动感的营造很到位,适合小两口.如果全家使用,我劝你别买了,后排太小了。

    评测编辑-张郁达:

    2.5L的CX-4在动力以及操控方面表现都相当不错,特别符合马自达品牌的运动特质,产品方面做的很棒。只不过,马自达在中国选择了这个这么个性的车作为冲量产品,我觉得这个赌注下的有点大,虽然价格比较合理,但我总觉得如果用稳妥的CX-5其实更合适。

    评测编辑-苑璐:

    从造型上看,CX-4绝对有着很高的颜值,2.5的动力和四驱的形式都让它在车辆操控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它的综合表现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而且通过性也完全可以堪比同级别的城市SUV。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CX-4

指导价:14.08-21.5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