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这类不处罚 全国高速将规范限速标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我们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官网处了解到,其于7月份发布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发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的公告』,将进一步规范全国限速标志设计,自2020年11月1日起实行,大量不合理的限速标志将会面临拆除并且取消一些扣分罚款的违法行为,例如限速低于60km/h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将仅予以警告,不再扣分罚款。具体如下:

  根据《关于规范查处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以下几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未造成后果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警告,不再扣分罚款。

  1、限速低于60km/h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

  2、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3、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4、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车速20%以下的。

汽车之家

●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在高速开车经常会经历“断崖式降速”和“忽高忽低式限速”,而随着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公告,将彻底解决这类问题。限速标志作为传递特定信息的载体,对驾驶员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在未来,限速标志将会切合实际交通状况、沿线设施等情况,做到科学设置,并且能够向使用者提供正确、及时的信息,通过一目了然的限速标志及其他标志,引导驾驶人顺利、快捷地抵达目的地。这不仅仅能够提升效率,也能够大大降低车辆事故。(消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管;编译/汽车之家 周易)

这类不处罚 全国高速将规范限速标志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政策法规
更多精彩内容:
2022F1赛事
论坛峰会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政策法规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