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Atlatec开发可生成自动驾驶3D地图设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国内媒体报道,德国数字地图公司Atlatec开发了可安装在车顶的公文包大小的设备,该设备利用GPS天线和双摄像头捕获的数据,生成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3D地图。该公司将开放数据,有需求的人们或自动驾驶工具公司可下载并使用,应用该设备的每一辆自动驾驶工具都会成为地图信息的收集者和提供者。也就是说,这套设备未来可能会成为自动驾驶工具或其开发者的地图信息提供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tlatec首席执行官Henning Lategahn表示,“我们发布了具有一系列格式的数据集,人们可以从我们的网站上下载这些数据集,输入其技术,然后进行真实世界测试。市场上并没有很多数据集包含如此精确和丰富的地图,我们认为将其分享是一个好主意。”

  该技术以摄像头为核心,收集大量数据,Lategahn声称图像中的数据要比激光雷达扫描的数量更多,并且该公司已经找到利用这一途径的办法。在此过程中,该技术还将利用AI来帮助提取可见的物体,比如交通信号,以确定其准确位置。将这些信息与数据输入计算机,计算机可生成地图。接下来,人工注释员将会浏览数据包,纠正所有错误。

汽车之家

  据Lategahn所说,Atlatec每年只需要几千美元就能制造许多这样应用新技术的设备,花费只是激光雷达成本的一小部分,就可生成详细的3D地图。事实上,Atlatec的竞争对手包括Lyft旗下的Lyft Level 5和Deepmap,但Lyft Level 5同样不使用激光雷达,而是利用激光雷达共享车队的数据生成3D地图。

编辑点评:

  目前3D地图领域竞争十分激烈,但这家Atlatec公司并不打算使用热门的激光雷达,反而“剑走偏锋”选择GPS与双摄像头的搭配。当然,就成本而言,Atlatec公司的方式性价比更高一些,预计会吸引不少自动驾驶工具提供者青睐。与此同时,该公司提供的数据可允许人们进行下载并使用,同时使用者也会成为地图信息的提供者,实现多个维度的共享。(消息来源:盖世汽车网;编译/汽车之家 张雪莲)

Atlatec开发可生成自动驾驶3D地图设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AH数据
产业动态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智能网联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