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北汽/蔚来牵头 国内首个换电标准过审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由北汽新能源、蔚来、中汽中心等牵头起草的GB/T《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以下简称“要求”)推荐性国家标准通过了审查。根据标准,通过分析不同技术方案差异、车辆实际运行场景及运行数据,“要求”分别规定了5000次(卡扣式)和1500次(螺栓式)的最低换电次数要求,确保用户在车辆设计使用寿命内换电时的安全性。

汽车之家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共充电设施太少、充电时间过长、电池损耗过快等问题频繁困扰着新能源车主,“换电模式”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上述问题。

蔚来 蔚来ES8 2020款 485KM 六座版

蔚来ES8(参数|询价)』

  据悉,三分钟的换电时间未来很可能缩短至一分钟,充电“像加油一样快”将不再是一句空话。正是因此,统一换电标准,更有利于进一步实现行业的规范性,带动换电模式健康发展,也为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提供参考。

  此外,统一电池管理,集中慢充,也有利于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保障用电安全,并平衡充电时段,有利于电网平稳运行。

编辑点评:

  作为“要求”牵头起草的单位,北汽新能源与蔚来汽车近年来在换电领域也是动作不断。日前,北汽集团刚刚与国网电动签约,双方将共同建设运营换电网、站,并探索将电动汽车充换电站纳入绿电交易,力争在2021年6月底前合作建设100座换电站,服务全国不少于10000辆换电车辆。蔚来汽车也表示,将继续为购买新车的用户提供终身免费换电服务,该服务可应用于旗下蔚来ES6和蔚来ES8两款量产车型。换电模式或将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统一标准后的换电服务也会更加规范与健康。(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北汽/蔚来牵头 国内首个换电标准过审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您怎么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