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罢工结束 日产用4亿欧元“买”来复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在工人们长达95天的罢工运动后,日产汽车终于屈服了。日前,日产汽车官方宣布,该企业位于西班牙3家工厂的关闭时间将由今年12月推迟至2021年12月,同时在此期间,这家企业承诺不再裁员,而且还会对此前被裁掉的工人给予补偿。日产汽车强调,虽然时间有所推迟,但工厂关闭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

汽车之家

『日产巴塞罗那工厂』

  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将为此前被裁掉的2500名工人补偿共4亿欧元,平均每人能领到15.8万欧元补偿金。在宣布此方案后,劳工协会同意在8月底前恢复3家工厂生产工作。在日产汽车看来,上述补偿条款已经非常有诚意了。负责与劳工协会谈判的日产执行副总裁Frank Torres表示,日产所提供的补偿措施要远远高于当地法律规定的最高限额。

  此前,日产曾与戴姆勒签署过一份协议,利用在西班牙的3家工厂为后者生产1300辆奔驰X级(参数|询价)(2020年),但疫情和罢工运动极大拖慢了这款车的生产进度,如果未能完成协议,日产将赔付给戴姆勒巨额违约金,而这也是前者愿意给工人补偿,以寻求迅速复工的根本原因。

奔驰(进口) 奔驰X级 2018款 X 350 d 4MATIC

『奔驰X级』

  目前,日产汽车方面正在寻找接盘上述工厂的企业,据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在日产退出后有可能接手工厂的企业有4家:1家瑞典电池制造商,1家欧洲电池制造商,以及2家中国车企。

编辑总结:

  在收到关闭工厂、工人被裁的消息后,日产汽车的工人有组织地在巴塞罗那、马德里、洛斯科拉莱斯-德布埃尔纳3地展开了为期95天的罢工运动,其中不乏暴力事件,对日产在西班牙的品牌形象、经济利益都造成了巨大损害。最终,这家企业不得不做出妥协让步。在欧洲,得罪工会、劳工协会等类似组织的下场都不会很好看,此前大众集团CEO迪斯就是因为在削成本的时候惹恼了工会,最终就连合同续约申请都被监事会拒绝了(在大众集团的监事会构成中,工会占据多个名额)。(文/汽车之家 陈灿)

罢工结束 日产用4亿欧元“买”来复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销量榜-销量解读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