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长沙市副市长朱东铁:大力发展智能网联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8月18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818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长沙市副市长朱东铁发表演讲,他表示:长沙着力在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精耕细作,建成了场景最多、配套最全的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以下为演讲实录:

汽车之家

『长沙市副市长朱东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今日的长沙有最好的天气,是最好的地方,最好的日子,高朋满座,我们欢聚一堂,共襄汽车盛会。我谨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这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参会的汽车品牌经销商、媒体及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长沙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和“一带一部”省会城市,是一座极具活力和创新的发展之城。面对今年疫情的严重影响,我们努力克服宏观形势严峻等多重挑战,在艰难中重启,在阵痛中复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力有效,经济运行企稳回升,今年上半年我们长沙实现地方生产总值增长2.2%,在全国17个万亿GDP城市中增速排名第一,总量排名第12位,呈现出跨越赶超的良好态势。

  长沙是全国最重要的汽车生产地之一,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比亚迪等汽车厂商和众多的配套企业工厂,平均每分钟就有一台汽车下线,全产业链年产值超千亿元。今年“五一”节,我们举办了疫情以来全国汽车行业第一个大型展会:2020湖南汽车展览会暨长沙市首个汽车消费节,有力的推动了汽车行业的销售与生产。

汽车之家

『长沙市副市长朱东铁』

  向各位欣喜的报告一下,据有关数据统计,到7月底长沙汽车销售实现由负转正,同比增长1.2%,形成了汽车产业集群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为推进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我们着力在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精耕细作、创新实践,建成了场景最多、配套最全的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区,引进了百度阿波罗等一批智能汽车的领军企业,先后实现国内首条智慧公交线开通运行,自动驾驶出租车向市民开放试乘,形成了拥有丰富应用场景的产业生态。

  本次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818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能够在长沙举办,既是对长沙发展汽车产业的肯定,更是为长沙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期待更多有志于进军汽车市场,特别是促进汽车新消费的企业走进长沙,落户长沙,深耕长沙,积极参与长沙汽车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共赢机遇,共创未来,共同助力把长沙竞争优势转化为领先优势,把平台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将智能驾驶第一城目标加快推进。

  最后预祝“818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编译/汽车之家 陈灿)

长沙市副市长朱东铁:大力发展智能网联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论坛峰会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2022F1赛事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