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上汽乘用车俞经民:够潮才能吸引年轻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8月18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818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发表演讲,他表示:如今的用户已经越来越年轻,想和他们玩到一起,你不潮是不行的。所以我们一直想通过在线,与这些年轻人玩在一起。以下为演讲实录:

汽车之家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后在线时代的汽车营销。可能有人认识我,自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一直带头做在线,在线上与大家沟通。通过这段时间的线上营销工作,我得到了很多启发,我把这些启发总结成三个字——“新”“国”“潮”。

  其中“新”是指行业的变化,特别是新的设置,新的模式。“新”绕不开新能源。在上汽乘用车的发展中,新能源给整车产品、业务模式都带来了较大的变化。此外,“新”还包含智能化,包含智能网联、智能驾驶、软件决定硬件等,每个人对于“新”的理解是不同的。

  第二个字是“国”,我们国家的民族汽车工业支撑着民族的脊梁。同时,这个“国”又不单指一个国家,也包含着国际化的意思在内。

  第三个字是“潮”,如今汽车消费用户的年龄已经越来越低。在2019年的消费者统计数据中,“80后”“90后”汽车消费者占比已达62%。而按照2020年前两个月统计的数据,“90后”消费者占比已达74%,其中“95后”占比为40%。想和年轻人玩到一起,不潮是不行的。从这个角度看,新冠疫情也算是网络在线、在线营销的加速器。

汽车之家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对于我们搞汽车营销服务的人来说,要让生活过得去,就必须和年轻人在一起潮动,在这方面,我们也做了一些尝试。比如和《吐槽大会》、《奇葩说》等热播网络节目合作,比如与汽车之家、阿里巴巴、华为等企业合作,甚至在今年故宫博物院迎来600周年之际,我们也尝试和故宫做了合作。

  按照现在规划的战略,故宫明年要跟大英博物馆“拉拉手”,这就很符合之前提到的新国潮定义,因为“国”不仅是国家,同样也是国际的,世界的。我们的名爵品牌也是这样,这个品牌本就是一个全球化品牌,最近几年在海外的发展也很快,即便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名爵品牌旗下车型在海外的销量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9年,名爵品牌在海外总销量达到13.9万辆,今年还将继续增长,我想这就是所有汽车人的追求,爱上汽车,畅行天下。(编译/汽车之家 陈灿)

上汽乘用车俞经民:够潮才能吸引年轻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论坛峰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汇总
行业报告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