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低里程租赁 平均每天只能行驶22公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近日,有外媒报道,林肯与雷克萨斯在海外市场都开启了汽车超低里程租赁的模式。这些租赁汽车的条件非常适合那些一年也用不上几次汽车,但有特殊情况又要使用汽车的消费者。该条款称,如果能确保每年行驶里程不超过5000英里或更短,那么每月只需要808美元,即可租到相应的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海外,林肯和雷克萨斯都有这样的租赁服务。虽然每年5000英里(约合8000公里)看似是比较多,但平均下来一天也就只能开14英里(约合22.4公里),如果使用的里程超出了约定,还要补交里程使用费。其实这样的里程限制,对那些用车没有需求的人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该租赁项目可以按年签,例如一次性签三年的协议,那么就可获得15000英里(约合24000公里)的使用里程。这样的话在三年内,对非必需用车的场景就会有自觉性的不使用车辆,但必要时刻又能方便的直接有车可用。

汽车之家

  这一租车模式其实国内的租车公司或者经销商也可以借鉴学习,这不仅能带动汽车的销量,也能从使用者本身来控制汽车的上路情况,有效缓交交通拥堵。在国家管控机动车保有量的措施下,其实有很多租赁牌照的业务出现,虽然国家明令禁止机动车号牌以租赁买卖的形式在市场上流通,但依然催生了一些灰色地带。再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出了事情责任纠纷也不好明确,那不如就开放有里程限制的汽车租赁,这相当于在租售行驶里程,而非汽车本身。这样既可以减少机动车保有量,同时能够让消费者,在必要的的时候可以使用车辆。

编辑点评:

  确实在我国机动车保有量非常庞大,到道路交通也非常拥堵,国家无论是出台限号政策还是摇号政策,都是在限制机动车的增长而非疏导。有很多时候,换一种思路去思考问题也许会解决一些看似矛盾的事情。在中国,即便有各项法律法规的限制,机动车保有量也在年年递增,所以与其想方设法的限制,不如去疏导相应的用车场景,多方面的调控才能获得最好的治理效果。(文/汽车之家 毕业)

低里程租赁 平均每天只能行驶22公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官图
热点事件挖掘
文章标签: 后市场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