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目标电气化 保时捷更多新车/战略规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先生在接受对话时向我们透露了部分产品信息以及公司的未来战略规划,其中包含接下来的新产品以及保时捷的投资计划。

★新产品规划

保时捷Taycan(参数|询价) Cross Turismo:2021年春季发布

汽车之家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谍照』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的设计语言与Taycan基本保持一致,简洁而富有未来感。新车车头将采用矩形的大灯,两侧则设置有通风孔。测试车配备了低风阻的轮圈,并使用了黄色的刹车卡钳,预计是Turbo S版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谍照』

  这款车的侧面设计与Taycan还是有明显差异的,相比于Taycan溜背式的车顶,这款车与Panamera的风格相对接近一些,进一步提升它的实用性。测试车尾灯采用了十分夸张的伪装,依然可以看到贯穿式的设计效果。

  动力方面,该车预计与Taycan保持一致,以4S、Turbo、Turbo S三种版本为例,电动机的总功率分别为390kW、500kW和560kW。其中Turbo、Turbo S两个版本的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均为465km。

纯电版Macan:保时捷首款纯电动SUV

保时捷 Macan 2018款 Macan 2.0T

现款保时捷Macan』

  纯电动版本Macan的消息已经多次被曝光,奥博穆先生再次确认了这个信息。根据此前的报道,纯电动Macan将会在2022年发布,新车将基于保时捷和奥迪共同开发的PPE平台打造,PPE平台将生产后驱架构的新车。至于四驱车型,PPE平台将在前轴安装额外的驱动电机。

入门级跑车计划:暂时无可奉告

  此外,在对话中我们还提到了网传即将复活的保时捷914车型。奥博穆先生并没有给出确定的回答,但是他依旧给了我们一个暗示:每一年我们都会推出非常振奋人心的新车型。我们考虑下一款保时捷令人激动的新车型时,都是要将保时捷的传统与未来相结合,我们会有更多新想法,拭目以待!

★未来战略

  在对话期间,奥博穆先生回顾了保时捷在2020年上半年的发展,并介绍了保时捷在技术、投资方面的规划。

汽车之家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

  2020年上半年,保时捷的销售利润达到了12.3亿欧元,根据Interbrand的调查,保时捷的品牌价值去年增加了9%,而且在今年有望增加15%,这些都将帮助保时捷度过目前这个富有挑战的时期。

  在未来5年,保时捷将会在电气化出行、数字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投资150亿欧元。奥博穆先生表示,“我们希望将保时捷从一家传统的汽车企业转变为一个可持续性发展的技术集团。因为我们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将保时捷打造成豪华运动出行领域的可持续品牌。”

  在动力技术方面,保时捷将关注三种驱动技术,第一是继续优化内燃机技术,第二是混合插电技术,第三是纯电驱动系统,以此来应对不同市场在不同阶段的发展需要。到2025年,保时捷将会有大约一半的新车将带有电动驱动系统,无论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还是像Taycan这样的纯电动车型。(文/汽车之家 陈浩)

向编辑陈浩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