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特斯拉将在德国工厂生产新款Model Y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销量反超中国,欧洲成为对电动车更友好的区域,多家车企盯上了这一块蓝海。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9月3日表示,在德国超级工厂生产新款Model Y(参数|询价)的计划已提上日程,同时将在该工厂生产电池。

特斯拉(进口) Model Y(海外) 2019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Model Y(海外)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特斯拉德国超级工厂位于柏林近郊勃兰登堡州的格伦黑德,这是特斯拉在欧洲的首座超级工厂,也是继上海之后的全球第四座超级工厂;特斯拉计划对德国超级工厂投资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03亿元),并为当地创造至少12000个就业机会。特斯拉去年11月选定了在欧洲建设工厂的地址,今年2月正式开建,曾因环保问题在开工四天后被法院紧急叫停;随后特斯拉搞定了这一棘手问题,目前工厂正在加速建设中。

  按照规划,德国超级工厂拟2021年7月之前正式投产,建设用时少于18个月,同时年产能初期规划为15万辆、长期为50万辆。除Model Y之外,该工厂后期还将增加Model 3的生产。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改款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国产Model 3 长续航后轮驱动版』

编辑点评:

  从马斯克当前透露的情况可以看出,德国超级工厂的配置与上海超级工厂基本保持一致,同时生产整车和动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待Model Y欧洲投产时,其售价或已大幅降价。因为据网友曝料,特斯拉或于今日(9月4日)进行售价调整,其中国产Model 3磷酸铁锂电池版车型或为23万元起售。作为参考,目前最便宜的国产Model 3售价为29.18万元,相当于便宜了6.18万元。

  特斯拉对于上述信息暂无回应,但这一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特斯拉已与宁德时代达成电池供应协议,且磷酸铁锂也在特斯拉的计划之中,因此外界对Model 3磷酸铁锂版售价的公布也是翘首以盼。而Model Y未来若跟进推出磷酸铁锂版,届时起售价也将大幅下调。(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特斯拉将在德国工厂生产新款Model Y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销量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