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召回碰撞 正文

刹车油渗漏 起亚、现代北美召回64万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起亚汽车与现代汽车官方发布声明表示,将在美国与加拿大召回超过64万辆车,原因是刹车油渗漏最终会有引燃车辆的风险。

汽车之家

  此次召回的起因是起亚汽车收到了8起由刹车油渗漏进ABS控制电路引起短路,并最终导致发动机舱起火的事故报告,而现代汽车则收到了15份同样的报告。幸运的是,这些事故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起亚(进口) 起亚K5(进口) 2014款 基本型

起亚(进口) 索兰托 2014款 基本型

『图为北美版2013款Optima与2014款索兰托(参数|询价)』

  由此,起亚决定召回于2013至2015年间生产的起亚Optima(国内对应车型为起亚K5)轿车和2014至2015年间生产的起亚Sorento(国内对应车型为起亚索兰托)总计44万辆。而现代决定召回20.3万辆于2013至2015年间生产的现代Santa Fe(国内对应车型为现代胜达)。

现代(进口) 胜达(进口) 2015款 基本型

『图为北美版2015款现代胜达』

  现代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受影响车辆并不需要在维修完成前刻意地将车辆停在室外,不过一旦发现ABS故障灯亮起,车主最好不要再继续驾驶车辆并立即联系经销商处理相关事宜,并且最好在维修人员抵达之前将车辆12伏电池的正极断开,以暂时避免短路风险。

  据悉,起亚将于10月15日开启本次召回,现代将于10月23日开启本次召回。两家品牌的经销商将对涉事车辆进行ABS控制器部分的全面检查,并更换有损坏迹象的零件,本次召回完全免费。

编辑点评:

  此次起亚与现代召回的涉事车辆虽然种类不多但总量较大,且相关车型在中国市场上也有相对应车型。不过目前我们尚未收集到相关故障引起的事故信息,当然,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相关车型的召回信息,为车主们送上第一时间的报道。(文/汽车之家 丁伯骏)

刹车油渗漏 起亚、现代北美召回64万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整车
召回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现已到店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整车 召回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