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珍惜生命远离事故 广韶高速油罐车起火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今天广州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有油罐车着火焚烧,导致一定时间的封路。本来这种事时常发生不算大新闻,但是今天海文要说的不是事故,也不是教你如何险境逃生,而是要对在高速路上拍视频那些看热闹的群众说:“珍惜生命,远离事故!”

汽车之家

事件回顾(转载广州交通台报道):

  今日(4日)13:34,广韶高速往广州方向鳌头站至北兴站路段一车辆着火,现场交警已封闭双向交通,路段在可变情报板发布提示信息。广韶高速往广州方向鳌头站至北兴站路段一车辆着火。交警、拯救、路政、消防、急救120已前往现场处理。下午14:40,交警对广韶高速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1.往广州方向车辆从鳌头站驶出高速,绕行105国道后,再从北兴站进入高速;

2.往湖南方向车辆从北兴站驶出高速,绕行105国道后,再从鳌头站进入高速。

汽车之家

  今日15:00,经交警初步核实,事故车辆为一辆运载轮胎油的槽罐车(目前车牌、伤亡情况不详),交警已在事故点双向实施交通管制,鳌头站往广州方向、北兴站往湖南方向入口封闭;路段已发布情报板提示信息,请过往车辆关注路况信息。

  下午16点,经现场路政人员了解,事故现场明火已扑灭。目前交警在机场互通分流往湖南方向车辆,在鳌头站分流往广州方向车辆;广韶高速往广州方向解封慢车道;往湖南方向仍交通管制。

编辑点评:

  如果你问一个不在现场的人,高速上遇到油罐车着火了,应该怎么办?肯定所有人都会说靠边停车,报警,设立事故警示牌,远离事故车,听指挥离开现场等等,反正就是不用教,说得都对。然而现实中,每每遇到事故,总是有不少在现场的人第一时间是拍照,拍视频,发朋友圈,围着看热闹,反正就是怎么危险怎么来,这就是“道理都懂,遇事都懵!”

  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不是娱乐八卦,高速路上这一秒你在拍别人事故,下一秒你就成了别人手机里的事故主角!每次我看到视频里那些淡定拍摄视频的“同行”,还有声有色地介绍事故地点,交通情况等等,都挺佩服这些不怕死的家伙!那是高速公路啊!你站在路上,后面不知道前方有事故的车正高速向你飞驰,谁能保证后面的车都能刹得住?最高限速是120km/h换算一下,每秒约行驶33米,拍一个10秒钟的视频,车子能行驶333米,也就是说你身后333米内的车都有可能撞到你!


  再换一个角度,哪怕不是在事故车所在的车道,在对向车道上看热闹拍视频的也大有人在,这些人更可恶,往往是由于他们分神看热闹,又导致了本来没问题的车道又出了意外,最后就是双向都有事故,整条高速堵塞,害己害人说的就是这些看热闹的人

  最后还是强调那句话“珍惜生命,远离事故”,哪怕你是被堵在路上,前后都是受阻的车辆,那待在车里也比在外面拍视频更安全。(文/汽车之家 梁海文,图片和事故消息 广州交通台)

珍惜生命远离事故 广韶高速油罐车起火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追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新技术
销量榜-市场热度
向编辑梁海文提问
文章标签: 追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