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利润放第一位 雷诺集团将重组公司架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雷诺集团宣布将重组公司架构,重点关注品牌内容而不是销量数据,这也是今年7月1日雷诺新任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就职以来的首批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扭转集团困境。

汽车之家

『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

  根据集团声明,除了雷诺、Dacia和Alpine三个品牌外,雷诺还将组建第四个(品牌)业务部门来加强出行领域的投入,但目前并未公布新部门更多详细信息。高管们将分管不同品牌,而卢卡·德·梅奥将负责作为主力品牌的雷诺。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雷诺集团全球产量达到113万辆,同比下滑42%;汽车销量达到126万辆,同比下滑35%。上半年雷诺实现营收18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23亿元),同比下滑34%,营业亏损额高达72.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02亿元)。在业绩发布会上,卢卡·德·梅奥表示雷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亏损,但仍然有信心实现集团复苏。

雷诺(进口) Espace 2018款 TCe 300 舒逸版

『Espace』

  据悉,在卡洛斯·戈恩担任领导时,雷诺的集团战略是一切以销量为目标导向,但现在,集团策略由关注销量转向更关注品牌与车型利润,卢卡·德·梅奥认为此举将使集团更加关注市场与客户。此外,未来雷诺品牌将重点发力高端汽车市场,低端市场将不在重点发展范围内。

编辑点评:

  今年5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共同发布了新的事业规划,联盟将对现有资产进行充分利用,并在平台、动力总成和技术方面分摊投资。尽管联盟新的事业规划已经出炉,但成员间的关系似乎并没有多少缓和。雷诺曾指出造成上半年创纪录亏损的原因在于受到了日产拖累,此前一手促成雷诺、日产联盟的戈恩则认为,双方业绩下滑主要是缺乏联合领导,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关系不大。不管如何,新的事业规划能否带领雷诺、日产走出泥潭,现在也只能交给市场和时间去判断。(文/汽车之家 阎明炜)

利润放第一位 雷诺集团将重组公司架构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焦点
热点事件挖掘
文章标签: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