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售78.88万元起 全新奔驰GLE轿跑SUV上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9月11日,全新奔驰GLE(参数|询价)轿跑SUV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8.88-91.78万元。这款车基于现款奔驰GLE打造,在前脸造型、内饰设计上都与奔驰GLE有较强的一致性。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全新奔驰GLE轿跑SUV的上市,其所搭载的全新2.5T直列六缸发动机也首次与消费者见面,该发动机动力参数与2020款奔驰GLE上搭载的3.0T发动机完全一致。新车具体信息如下:

全新奔驰GLE轿跑SUV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奔驰GLE 350 4MATIC轿跑SUV 时尚型78.88
奔驰GLE 350 4MATIC轿跑SUV 豪华型81.88
奔驰GLE 450 4MATIC轿跑SUV 时尚型86.68
奔驰GLE 450 4MATIC轿跑SUV 豪华型91.7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新车特点

☆外观:动感十足

奔驰(进口) 奔驰GLE 2020款 轿跑SUV

  在车型尺寸上,全新奔驰GLE轿跑SUV整车长、宽分别为4955/2018mm,轴距为2935mm,比上一代奔驰GLE轿跑SUV轴距长20mm,但比现款奔驰GLE短了60mm,这就是偏向运动性的代价。

奔驰(进口) 奔驰GLE 2020款 轿跑SUV

  从前脸造型上看,全新奔驰GLE轿跑SUV设计与现款奔驰GLE基本一致。新车搭载满天星式前进气格栅,采用内凹设计,中间填充以大尺寸的奔驰三叉星标和粗壮的横向辐条。进气格栅下方前包围造型夸张,侵略性较强,但通风口处于封死状态。

奔驰(进口) 奔驰GLE 2020款 轿跑SUV

奔驰(进口) 奔驰GLE 2020款 轿跑SUV

  从侧面造型看,奔驰GLE轿跑SUV与普通奔驰GLE最大的不同就是其溜背造型,车身线条在车尾处陡然下降,看上去更为时尚。新车线条设计颇为简洁,以直线为主。在车尾部分,奔驰GLE轿跑SUV的尾灯灯组相比于普通奔驰GLE尺寸略小,看上去更加凌厉,再加上尾部小尺寸扰流板,让整车运动感十足。

☆内饰:科技感与格调融合

奔驰(进口) 奔驰GLE 2020款 轿跑SUV

  从内饰上看,奔驰GLE轿跑SUV与现款奔驰GLE基本一致,车内搭载了一体式设计的双12.3英寸大屏。左侧的空调出风口尺寸夸张,右侧为与左侧对称也布置了相同尺寸的饰板,这让车内大屏看上去更为和谐,不显突兀。空调控制区域设计颇为狭长,采用钢琴键式按钮,十分有格调。

奔驰(进口) 奔驰GLE 2020款 轿跑SUV

  在后备厢空间上,全新奔驰GLE轿跑SUV后备箱的标准容积为655L,其后排座椅支持40:20:40按比例放倒,放倒后的后备厢容积可增加至1790L。通过空气悬架可降低最多50mm车身尾部高度,更方便搬运重物。

☆动力:首次搭载2.5T直列六缸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全新奔驰GLE 350 4MATIC轿跑SUV车型装配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峰值扭矩为370N·m,匹配9速G-TRONIC自动变速箱,搭载奔驰经典的4MATIC四驱系统,可实现50:50的前后动力恒定分配。

  全新奔驰GLE 450 4MATIC轿跑SUV车型搭载2.5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67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搭配48V轻混系统,其电机可短时输出额外的250N·m的扭矩和22马力的功率。此外,该车型配备全时四驱系统,可在前后轴之间以0-100%的可变比例按需分配扭矩。据悉,此2.5T直列六缸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与奔驰GLE上搭载的3.0T六缸发动机完全一致,厂家表示这款发动机运用了电子增压器,改善了此前低速时的涡轮迟滞现象。

★车型背景

奔驰(进口) 奔驰GLE 2015款 GLE 400 4MATIC 轿跑SUV

『第一代奔驰GLE轿跑SUV』

  早在2008年,宝马便推出了宝马X6,开创了轿跑SUV的先河。但彼时的市场对于轿跑SUV这个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还不明朗,所以鲜有企业愿意跟进。但随着SUV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车企开拓全新细分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终于在2015年,奔驰也推出了首款轿跑SUV——奔驰GLE轿跑SUV。

  在奔驰GLE轿跑SUV推出后,奔驰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自身品牌的时尚、运动基因,同时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覆盖了更多SUV细分市场,可谓一举多得。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暮年的第一代奔驰GLE轿跑SUV尚且在中国市场获得了3222辆销量,拥有全新设计语言、翻天覆地的内饰变化,以及更大的内部空间的全新奔驰GEL轿跑SUV将拥有更美好的市场前景。

★竞品车型:

宝马(进口) 宝马X6 2020款 xDrive30i M运动套装

『宝马X6』

奥迪(进口) 奥迪Q8 2019款 55 TFSI 尊享动感型

『奥迪Q8』

  综合价格、定位、级别以及关注度来看,除了老对手宝马X6外,奥迪Q8也将成为全新奔驰GLE轿跑SUV的劲敌。从上市时间看,奥迪Q8(中国市场上市时间)及第三代宝马X6均早于全新奔驰GLE 轿跑SUV,后者能否后来居上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BBA全方面竞争中的一大看点。

★编辑点评:

  随着全新奔驰GLE轿跑SUV的上市,BBA在华轿跑SUV上的竞争激烈程度将再上一个台阶。从市场表现上看,奥迪Q8在2020年1-7月取得了4651辆终端销量;宝马X6则卖出了1919辆。全新奔驰GLE轿跑SUV能否后来居上超过两位对手,从而笑到最后?这一切还需等待市场的裁决。(文/汽车之家 陈灿)

售78.88万元起 全新奔驰GLE轿跑SUV上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上市/价格
更多精彩内容:
投诉/维权
产销数据
企业/品牌战略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新车上市/价格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奔驰GLE 2021款 GLE 450 4MATIC 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6.25 35.41 8.60
    测试文章:降了0.5L排量,动力没影响,油耗还降低了,这不科学啊?
    评测编辑-于硕:

    全车上下找不到明显的短板,确实是将SUV的多功能性发挥到极致的一款车。我个人从来没有考虑过任何一款SUV,但是如果让我必须要在百万元价位车型中来选择一款SUV的话,我真的有可能会考虑它。

    评测编辑-:

    开宝马坐奔驰,这话一点不假,对于年轻人来说,宝马X5的操控确实显得更有吸引力一些。但如果论乘坐舒适性,我确实更愿意坐在奔驰GLE的车内。

    评测编辑-王涛:

    奔驰的车无论什么车款都不是靠某一个点独领风骚,而是靠那股子均衡来折服用户。非要让我给这台车一个评价,那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均衡”!

  • 奔驰GLE 2020款 GLE 450 4MATIC 时尚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5.91 40.56 10.00
    测试文章:内秀大块头 抢先测奔驰GLE 450 4MATIC
    评测编辑-:

    应该来说,全新GLE的驾驶感受并不像内外饰那般脱胎换骨,依然是一台舒适、安静的标准豪华SUV作风。但作为一台奔驰,我们总会有更多的期许,例如动力总成的调校若能再精细些就更好了。

    评测编辑-王申:

    对于我而言,新款的奔驰GLE更像是一位外边强悍,但实际十分“内秀”的大块头。整体的转向、动力表现及悬架都是为舒适服务的。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德系驾乘”品质让这台GLE变得非常与众不同。

    评测编辑-:

    奔驰GLE开起来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宽大。硕大的双屏给人视觉上的延伸感。悬架调校非常舒适,滤振性和支撑都符合我对于这台车的期待,NVH也很出色。9AT变速箱在运动模式下换挡还是略有顿挫,会让人在享受顺滑行驶质感时偶尔出戏。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GLE

指导价:69.98-88.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