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全球首辆 大众汽车正式交付ID.3电动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外媒报道,9月11日,大众正式向用户交付首辆限量版ID.3,由大众汽车销售总监在位于德国的德累斯顿的透明工厂向首位ID.3用户--Oliver Nicolai交付。

汽车之家

『大众正式交付首辆限量版ID.3』

  大众ID.3(参数|询价)是首款采用大众MEB平台的纯电动车,定位紧凑型车。据悉,新车共有多达7个版本配置,分别对应不同人群,车型名称包括Family、Style、Tech和Tour等。2019年,为庆祝该电动车的投放,大众宣布先期开放名为1ST版本的大众ID.3车型预定,限量发售3万辆,且自开始预定后很快就销售一空,可见市场对其反应十分热烈。此外,大众7月20日在欧洲市场启动了常规版本的预订,在配置方面与限量发售版有所差异。

  动力方面,大众ID.3限量版采用后轮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WLTP续航里程为420km。用户可以享受免费充电一年,并有三种车辆配置及车内外颜色可以选择。

大众(进口) 大众ID.3 2019款 基本型

『大众ID.3基本型』

编辑点评:

  大众ID.3的交付对于大众来说具备重要意义,这意味着这家传统汽车巨头将向新时代迈出第一步。对于电动车来说,衡量标准已经不再是马力、速度这些,因为这些衡量燃油车的指标,电动车更容易达到;但这并不意味着难题和挑战不存在,比如大众内部爆发的“软件危机”让不少领导人下马,甚至集团CEO迪斯都差点因此下课,这说明了智能化和数字化时代的难题更为棘手。比如前奥迪研发主管Peter Mertens透露,大众ID.3中的1000万行代码里,没有1行是大众工程师写的,这一方面说明了软件开发的难度,另一方面也凸显了大众集团在向电气化转型中面临的种种挑战。

  大众汽车当前正在努力成为全球电动车领导者,计划累计投资超过330亿欧元,以在2022年时为所有车辆提供电动版本,并规划到2025年生产150万辆电动车。(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全球首辆 大众汽车正式交付ID.3电动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整车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大众ID.3(海外)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