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超级播报:Lucid Motors究竟是何方神圣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本周有件圈内话题热度较高的新闻,那就是美国电动车企Lucid Motors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Lucid Air(参数|询价)。该车技术参数非常厉害,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超千匹马力,0-96km/h加速成绩仅为2.5秒,整车风阻系数0.21Cd,拥有最高约合832km的EPA标准纯电续航里程,采用900V电气架构,直流快充功率可达300kW,电池容量最高113kWh。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加速成绩,Lucid Air的其它动力参数几乎全面碾压特斯拉现款旗舰车型Model S。在硅谷该车还有一个绰号——复仇之车(vengeance car),而复仇的对象正是特斯拉亦或者说是马斯克。Lucid Motors究竟与特斯拉有何渊源?产品上又是否如官方宣称的那么厉害?本周超级播报,为您揭晓答案。

◆Lucid Motors的前世今生

汽车之家

  马斯克加入特斯拉并成为董事长后,拥有最高决策权,由于不满当时的管理团队,发动了一轮“清洗运动”。其中一位名叫谢家鹏(Bernard Tse SAVE)的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兼电池研发负责人在这期间离开特斯拉,而原因是与马斯克理念不合。

   2007年谢家鹏创立了Atieva公司(后来更名为Lucid Motors),该公司主要致力于电动车三电系统的研发,并服务于车企。表面上看,它与特斯拉不存在直接竞争,但实际上没过几年,这家公司就开始酝酿推出一款与特斯拉当时唯一在售车型Model S相竞争的全新车型。

汽车之家

  2012年,有两位重量级人物加入Atieva,其中一位是丹尼丝·格蕾(Denise Gray),曾在通用汽车担任Volt项目主管。另一位叫做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曾经在莲花汽车和捷豹担任多年首席工程师的职务,后来就职于特斯拉,负责Model S的工程设计,同时也建立了相应的研发团队。二人的加入,似乎正是为了酝酿推出全新车型。

汽车之家

  在随后的几年,不断有传出特斯拉员工加入Atieva的消息,而其中有一部分人在离职时,似乎都与特斯拉亦或者马斯克存在一定的过节。在硅谷,Atieva团队甚至已经被称为针对特斯拉的“复仇者联盟”。

汽车之家

   后来北汽撤资,将部分股票转给了乐视汽车,使贾跃亭的持股比例一度接近40%。然而随后因为贾跃亭的资金链断裂,乐视汽车与Atieva的合作被搁置了,有消息称贾跃亭也在后期售出了大部分股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车原计划2018年底正式量产,但后来由于该车采用的400V电气架构在能效方面表现不理想,已经不能满足该公司对于豪华纯电动车的定义。因此后来该车经过较大改进后,变成了如今拥有900V电器架构的车型,名称依然为Lucid Air,但电池已经由18650规格升级到21700规格,供应商也从三星SDI换成了LG化学(国产Model 3的21700电池供应商)。

  尽管2016年更换了公司名称,并发布了新车,但这并没有让Lucid Motors的公司运营状况有所好转。相反它陷入了较为严重的财务危机,甚至在2017年传出将被福特公司收购的消息。据了解,当时两公司的高层已经进行过接触,但后来却不了了之了。

汽车之家

  不过,幸运女神还是眷顾了这家想要“复仇”的硅谷汽车公司。同年9月份,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PIF向Lucid Motors提供了10亿美元的投资。要知道,当时业界一直盛传本来这份投资是准备给特斯拉的,以至于马斯克当时提前公布了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然而不知后来发生了什么,这笔钱却给了特斯拉的竞争对手Lucid Motors,还使马斯克因为操控股价而丢掉了特斯拉董事长的职位,并交了一大笔罚金。

   总算有钱了的Lucid Motors,在接下来几个月中动作频频。先是2019年2月曝出了将于同年夏季亮相旗下第二款SUV全新车型的消息,随后又在同年7月挖走了特斯拉身兼重职的生产副总裁彼得·霍赫丁格(Peter Hochholdinger)。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此时在该公司的12名高管里,有6名曾在特斯拉就职。他们分别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彼得·罗林森、硬件工程副总裁埃里克·巴赫、制造副总裁彼得·霍赫丁格、供应链副总裁彼得·哈森坎普、销售总监多琳·艾伦以及法律顾问副总裁乔纳森·巴特勒。这些人才都有一个清晰的目标,那就是助力公司生产出比特斯拉更优秀的车型。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下面,让我们再来通过Lucid Air这款车了解一下该公司的技术实力。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Lucid Air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