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无惧复杂路况 Cruise研发驾驶预判系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一直以来,不少行业机构、咨询公司、主机厂都认为中国在现阶段很难实现自动驾驶,原因无他,因为中国的路况太复杂了,路口中突然窜出的电动自行车极有可能让自动驾驶车辆措手不及,发生交通事故。但目前这一顽疾很有可能被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企业Cruise解决了,该企业日前研发了一套名为Continuous Learning Machine的系统,可预判道路危险情况。

汽车之家

『复杂路况之一——K型掉头(图片来自于Cruise)』

  据Cruise介绍,Continuous Learning Machine可通过行驶里程的叠加不停地“训练”自己,使其AI识别并分析出道路上其他驾驶者、行人们的意图。比如系统感知到一辆刚停好的车,就会预判这辆车有可能突然打开车门,或者突然倒车、掉头等。

  从工作原理上看,Continuous Learning Machine系统可以在车辆行驶中纪录数据,当其做出的预测与现实情况发生较大差异时,这一场景就会被添加至训练数据集中。此后该系统就会自动学习将数据集中的场景,以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这样一通操作下来,即便是U字型转向、K字型调头等驾驶员处理起来都比较头疼的路况就不会再难倒Cruise的自动驾驶车辆了。

汽车之家

『Origin』

  据悉,在2020年初,Cruise已经发布了旗下首款自动驾驶车辆“Origin”。这款车没有制动踏板、油门和方向盘,只有能容纳6位乘客的乘坐空间,开始按钮、紧急求救按钮以及内部摄像头,可以说是一辆真真正正的“无人驾驶”车辆。在拥有Continuous Learning Machine这样一个自主学习,可预测道路极端情况的系统后,或许Origin能更早的进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点评:

  今年3月,曾有媒体曝光称Cruise旗下的自动驾驶车辆出现了一个问题——无法识别道路上的物体是移动还是静止。比如当道路前方停着一排摩托车,上述自动驾驶车辆经常会停车,因为它不知道这些摩托车是否会在下一秒窜出。但有了Continuous Learning Machine这个可自主学习、自主进化的道路预判系统后,上述问题将迎刃而解。这样一来,Cruise的自动驾驶车辆可能真的离我们的生活不远了。(文/汽车之家 陈灿)

无惧复杂路况 Cruise研发驾驶预判系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智能网联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透视
向编辑陈灿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