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乘联会:预计9月车市将继续同比增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在8月销量同比增长后,中国车市上升的势头仍未停止。日前,乘联会做出了最新销量预测,预计9月中国车市将实现零售销量191.5万辆,同比上涨8%。该机构做出利好预测的依据有3点:国内经济大环境稳中向好、“金九银十”/北京车展带来的购车热度、全国各地推出的消费刺激性政策。

汽车之家

  根据目前已知数据,9月第一周全国主要汽车制造厂商总共取得了14万辆销量,日均零售量同比增长1%;第二周取得销量共计24.4万辆,日均零售量同比增长12%。虽然后面的数据还未出炉,但据乘联会预计,第三周全国主要厂商零售量可达32万辆,日均零售量增幅可达到18%;第四周主要厂商销量可达81万辆,日均零售量下滑14%,但四周加起来的整体数据将呈同比增长态势。

汽车之家

  作为“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开端,为了完成销售任务,不少厂家都在大力营销,加大促销力度。据乘联会终端市场监测结果显示,9月以来中国车市整体折扣率已经达到16%,相比8月份继续扩大。

  即便最近车市稳定向好,可想堵住上半年车市下滑的“窟窿”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2019年前9个月,中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478.24万辆;即便今年9月中国车市真能如乘联会所料,取得191.5万辆销量,其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也仅能达到1312.4万辆,尚有165.84万辆缺口。想实现全年销量同比正增长,社会各界还需要继续努力。

编辑点评:

  虽说整个汽车行业都在盼望销量回暖,可在大力营销、促销的同时也应该注意可持续发展。若单纯为了销量数字而盲目采用打价格战、大幅压库等恶性行为,对于未来市场的损害可比销量下滑要大的多。(文/汽车之家 陈灿)

乘联会:预计9月车市将继续同比增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服务/金融
产业透视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