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超级播报:车企“涨粉”新招数诞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一辆车,能靠什么成为“网红”?以往很多燃油车可能要靠拼销量、拼口碑“累死累活”的才能拥有一定热度,但现在可不一样了,欧拉好猫(参数|询价)/黑猫/白猫、哈弗大狗、长城炮,这个聪明的企业靠“巧劲”赚足了热度,而近日欧拉好猫又发起了颜色命名的征集活动,这又为其拉来了一波关注度。此外,本周还有一款大家关注的车型亮相——华晨宝马iX3,这是宝马全面电气化战略的重要一步,那么在产品层面,iX3是不是真有实力?

汽车之家

  在2020年9月初,欧拉好猫在线上开启了车身颜色征名活动,该车共计8款颜色,官方提供了24个备选名称供网友选择。此前是“好猫”这个车型命名备受关注,这次则是“好白”、“那个棕”、“特别蓝”、“原谅绿”这些车身颜色命名很有意思。

汽车之家

  很多车企们都知道车型命名不能太过生僻,起码大家要知道该怎么读,读起来要朗朗上口,否则怎么便于用户来口口相传?长城近两年已经巧妙的解决了车型命名的问题,大狗、好猫、白猫,这不仅谁都认识,还是前无古人的“另类”,想不火也不可能了。此外,还有一件事被很多车企们忽略了,那就是车身颜色怎么命名。

汽车之家

  你知道你的爱车是白色的、是黑色的,但你知道它的官方命名是什么颜色吗?即便对于很多车迷而言,能叫上口也无非也就是大众的比斯开蓝、马自达的魂动红等有限的几种。好猫这次的几种车身颜色可能无法成为经典色,但应该能被人记住。

汽车之家

  经过网友票选和内部评审,最终布偶白、大橘金、万人米、高跟红、蓝波万、睿智棕、原谅绿、暹罗黑八种颜色命名脱颖而出。其实这个结果比很多人的预想要“理智”很多,比如特别蓝、那个棕、好白、好黑、真的金这些另类的颜色并未入选;不过好猫也没有辜负“吃瓜群众”们的关注,“原谅绿”这个被注入灵魂的命名已成功出圈。对于这些颜色,如果给你一次机会,你最想票选的是哪个命名?

汽车之家

  好猫颜色命名的票选收获了热度,类似活动获得的效果可不止高热度。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现如今新能源车用户的“待遇”越来越高,参与度越来越高;在传统燃油车中,新车交付几乎不会有大规模活动,车主难有较强的获得感,用户更是不可能参与到车型、车身颜色命名。在很多新能源品牌中,用户和车企的关系却被拉的很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用户运营上,比如2020年7月17日小鹏汽车在多城举办了P7的交付仪式,通过地标的点亮,用户无疑收获感颇丰,这几乎是以往传统燃油车车主不可想象的。再比如,说到用户运营做的好的企业一定要提到蔚来,该品牌斥资建设NIO House,为车主们提供了共处空间,聚餐、求婚、过生日都能满足,对于很多购买传统燃油车型的用户而言,这也是几乎不可能得到的福利。

汽车之家

  此前蔚来创始人李斌接受对话时说到,外界认为蔚来甚至达到了买服务送车的地步,但其实是因为现在整个行业在服务方面是负分,蔚来只是刚做到正分而已。车企服务到位用户才能有获得感,欧拉征集车身颜色命名的做法也能有同样的效果。

超级播报点评:

  明显长城已经找到了吸引流量的“野路子”,而且还能让用户拥有够多的参与感;这是此前车企们很少采用的方法,但获得的效果确实也很好。最后还是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你认同欧拉这种涨热度的手法吗?

插入投票标记:《靠车型命名/车身颜色命名涨热度,你认同吗?》

汽车之家

  奔驰、奥迪早在中国推出了纯电动SUV——EQC和e-tron,宝马终于也在2020年9月13日亮相了华晨宝马iX3,国产身份为其拉低了成本,其预售价仅为47.00-51.00万元。不过从评论区来看,网友对这款车也是持有两种态度,一种是认为iX3不是出自纯电动平台,不看好;另一种则认为iX3预售价不高,而且品牌有很大优势。

汽车之家

  华晨宝马iX3可与其它汽油、插电式混动等车型混线生产,这能进一步降低了其生产成本。正因可以混线生产,很多人说它不是一辆出色的纯电动车,但不要忽视了宝马第五代电驱动系统的优势,该系统未来也将是宝马纯电动车型的特征之一,i4、iNEXT等车也均将采用该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产品,宝马也在配套的充电、销售网络等方面做好了准备。到2020年底,宝马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将覆盖超过27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8万根直流快充电桩;在销售渠道方面,华晨宝马计划到2020年底,BMW i授权经销商数量将达到近200家,约占目前宝马经销网络的1/3,覆盖约60个城市。

  要说iX3能不能成功,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宝马5系插混版车型的案例。同样是混线生产带来的成本优势,其顶配车型的售价也仅为53.69万元,在2020年1-6月份,该车获得了1.13万辆的销量成绩。宝马X3燃油版车型的热度也非常高,同样在2020年上半年,该车销量达5.75万辆,如果宝马iX3成为热销车型,似乎也不意外。

汽车之家

  像宝马、奔驰、奥迪这种大牌传统车企对新能源车还是挺保守的,无论外观、内饰还是续航、动力都不会做的太激进。相比之下,国内新势力品牌的产品更加开放,它们似乎更符合用户对“未来感”、“科技感”的需求。你认为华晨宝马iX3具备成功的潜质吗?

超级播报点评:

  iX3应该是宝马在新能源市场的一次新开端,该车也将在品牌的全面电气化战略中承担重要任务。而且无论产品实力如何,至少我们相信这款产品是靠谱的,正如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所说,“它展示了我们从设计、生产到整个价值链的电动化进程、以客户为中心所构建的完整新能源生态系统。”(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插入投票标记:《你认为iX3实力够吗?新势力和宝马,你选谁?》


超级播报:车企“涨粉”新招数诞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追热点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评论
销量榜-销量解读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追热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