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对话井上胜史:本田将全面扩充电动产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行业]  伴随着多款战略电动化新车的集中发布,本田在中国的电动化进程开始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在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新上任的本田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与汽车之家等媒体进行了一场交流,解析了本田电动化转型背后的思考及备战。

  井上胜史于1986年加入本田,具有三十多年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是一位资深的汽车制造和项目管理专家。他此前的工作重点集中在欧洲市场,2020年5月来本田中国作为本部长赴任。北京车展这次交流会是井上胜史首次面向中国媒体发声,入华四个月以来,井上胜史已经快速适应了新工作新生活,并且敏锐洞察中国市场的形势和特点。当下他接手的本田,市场根基依然稳健,但也面临着新四化转型及后疫情时代中国市场变局的挑战。

汽车之家

  2020年1-8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89.73万辆,同期比91.0%。其中,广汽本田销量为45.54万辆,同期比为91.9%;东风本田销量为44.19万辆,同期比为90.2%。可见,本田中国的产销水平基本恢复,跑赢了市场大盘。从全年目标来看,本田的预期是达到与2019年持平的年度总销量。

  相比传统汽车领域的稳健增长,本田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力才刚刚开始。本届车展上,中国首款本田品牌纯电动概念车Honda SUV e:(参数|询价)concept正式迎来全球首发,这款概念车全面展示了本田纯电动车的研发方向。井上胜史对这款新车充满信心,表示会加速量产,成为本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产品。

汽车之家

『井上胜史发布本田全新概念车』

  2018年本田曾推出了本田e,该车定位是短距离代步车,续航仅有220km。考虑到中国用户对续航里程的要求非常高,两年后本田再推新的纯电动概念车时,本田SUV e在设计阶段就考虑了量产时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续航能力。可以期待,未来本田SUV e的续航能力将到达不错的水平。

  与此同时,同样作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CR-V锐·混动e+也献上了全球首秀,纯电续航里程达80km以上。CR-V是本田旗下最热销的车型之一,PHEV版本推出后,CR-V成为首款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本田对这款车型的前景也抱有很高预期。

东风本田 本田CR-V新能源 2021款 锐·混动e+

『CR-V锐·混动e+』

  本田中国执行副总裁长谷川祐介强调,“本田是真心想要认真做好PHEV”,在续航、驾驶体验、节能、成本等方面都做到了很好的平衡。由此来看,本田更希望借助插电式混动车型来打开新能源销售的局面。

  尽管目前本田方面没有透露关于电动车的销量及市场份额目标,但井上胜史表示,本田未来将加大电气化车型的生产销售,除了混动领域之外,逐步扩充BEV车型的产品线,实现电动化产品的全面扩充,进而全面满足整体双积分的法规。“我们认为今后无论是BEV车型、还是PHEV车型、HEV车型,中国整体都会走向电动化的大趋势。对于而言,会储备多种多样的技术来随时应对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

  近期欧洲新能源市场发展迅猛,此前在欧洲开展工作的井上胜史也深有体会。谈及中国市场与欧洲的异同,井上胜史认为,无论欧洲还是中国,在电动领域的发展都非常领先,共同引领着世界电动行业的发展趋势。另外,从用户群体特征来说,都在追求产品更加先进的价值。相较而言,中国用户对产品先进性的要求会更高一些,因此他判断,中国市场今后会变得比欧洲市场更加先进,中国的电动车市场也会进一步的提升和发展。

汽车之家

『本田SUV e概念车内饰』

  在智能网联领域,本田明年将会有新一代CONNECT技术投放。长谷川祐介也透露了一部分技术内容,比如产品与智能手机进行全面互联,通过手机来确认车辆情况;在手机上设定一个目的地,目的地信息可以直接反映到车上。另外,本田和腾讯、阿里巴巴等IT企业合作推出相应的App产品。产品理念是依托用户每天都使用的手机功能,与车辆之间实现更顺畅的互联,能够让本田产品使用起来更加便利。

  根据此前本田公布的目标,以“截至2025年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为中期目标,持续扩充电动化产品阵容。其终极远景是打造0排放社会,计划在2030年实现混动车、电动车以及零排放车型的销量占全球销量2/3。虽然不如其他跨国车企转型激进,但以VTEC技术和I-MMD混动技术作为班底,本田的电气化布局早已经梯度开始了。在混动领域完成布局后,插电式混动车型也紧跟上来,再到推出本田品牌的纯电动产品,这一系列动作,将为本田实现“2030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文/汽车之家 杜俊仪)

对话井上胜史:本田将全面扩充电动产品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行业对话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预售价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